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送春联、送防疫物资……余杭烟草专卖局准备的新春礼包已送达
发布时间:2022-01-21 16:19:51 Fri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随着春节脚步的临近,杭州的街头巷尾都挂起了红灯笼,年味十足。为让留杭过年的零售户过一个热闹的新年,余杭区烟草专卖局为零售户精心定制了一份别出心裁的“新春大礼包”,在这个寒冬,为零售户送去一份温暖。

送对联表祝福

“虎跃龙腾九州焕彩,风调雨顺五谷丰登”、“春满人间欢歌阵阵,福临门第喜气洋洋”……最近,余杭区烟草专卖局的工作人员将一幅幅对联被送到了零售户店里,增添了出浓浓的春节氛围感。

据了解,这些春联都是书法手写的,该局组织有书法特长的干部员工,集体为零售户们书写春联。“今年,有很多零售户向我们表示过年不回老家,要留在余杭过年。所以,为了让他们感受到留在异乡过年的温暖,也为表达我们真诚的心意,我们就手写春联,提前给零售户送上春年祝福。”该局相关负责人说,祝福零售户们在新的一年生意红红火火,生活蒸蒸日上。

此外,有摄影特长的党员还主动请缨,为零售户拍摄全家福和视频,发给远在家乡的父母家人报平安、送祝福。

图为余杭区烟草专卖局工作人员正在为零售户贴春联 姚燕红摄

送祝福不忘讲提醒

春节这个阶段,往往是卷烟市场最为活跃的时期,相比事后查处惩戒,该局执法人员更加重视零售户的规范经营引导,努力做到事前预防、未雨绸缪。

近期,该局执法人员走访市场随身携带自制的守法经营宣传单和承诺书,并利用融媒体技术制作了更为形象生动的电子版“规范经营须知”,结合违法经营的典型案例,以案释法,以案为戒,反复告知违法经营的严重后果,警钟敲得关切又坚定。“老钟,开始放寒假了,你店附近小区孩子很多,要切记不能卖烟给未成年人啊,拿不准年龄的多问问,千万不能因小失大!”该局执法人员全力守好责任田,维护合法消费环境。

防疫礼包送安全

疫情防控一直是近两年来热门的话题。为了确保辖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进行,余杭烟草专卖局还为零售户们准备了口罩、手套、消毒物品等防疫物资。

疫情此起彼伏,该局工作人员适时提醒零售户在做好日常经营的同时不要放松疫情防控措施,尽量做到戴口罩、亮双码进店,定时做好店铺消毒,守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门。

“有时候生意一忙就会忽略疫情防控的措施,烟草公司的人给我们送来了物资,还经常提醒我们要提高重视,生意再忙也要做到测温看码,为消费者也为我们店主着想。”“香溢红色驿站”老板说,他会以身作则,提醒附近的店主也要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虎啸龙腾万象新,华夏大地处处春。春节是一年一度的重要传统佳节,留在余杭过年的零售户都是响应政府就地过年的号召,放弃了阖家团圆的机会,我们尽己所能为他们送上一些暖心服务和新春祝福,让他们感受到在‘浙’里也能过一个平安、祥和、幸福的春节。”余杭区烟草专卖局党组书记说。

作者:记者 韩中美 通讯员 肖霏霏  编辑:王帆
图为余杭区烟草专卖局工作人员正在为零售户贴春联姚燕红摄送祝福不忘讲提醒春节这个阶段,往往是卷烟市场最为活跃的时期,相比事后查处惩戒,该局执法人员更加重视零售户的规范经营引导,努力做到事前预防、未雨绸缪。疫情此起彼伏,该局工作人员适时提醒零售户在做好日常经营的同时不要放松疫情防控措施,尽量做到戴口罩、亮双码进店,定时做好店铺消毒,守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门。春节是一年一度的重要传统佳节,留在余杭过年的零售户都是响应政府就地过年的号召,放弃了阖家团圆的机会,我们尽己所能为他们送上一些暖心服务和新春祝福,让他们感受到在‘浙’里也能过一个平安、祥和、幸福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