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有问必答!春节留杭消费券申报热点问答来了!
发布时间:2022-01-20 19:21:44 Thu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近日,2022年春节期间留杭省外员工电子消费券申报工作已开始,1月24日21:00截止。申报过程中,有部分市民朋友反映遇到了一些小问题,刚刚,杭州市发改委向大家一一解答了。

1.员工2021年12月的社保在原单位参保,1月离职去了新单位怎么办?

答:申请人12月在原单位有参保记录,在1月换单位的,可以由原单位作出信用承诺后直接申报;也可由新单位通过异议处理流程申报,申报须提供1月在新单位参保的办理记录。

2.申请预留手机号与云闪付手机号不一致是否可以?

答:预留手机号填写错误不影响2022年春节留杭省外员工电子消费券的申领。

3.员工符合申领条件,因工作需要春节期间需离杭,是否可申请?

答:符合申领条件即可申请,如春节期间离杭且已使用消费券,可在云闪付主动退还相应消费券金额。

4.居住在杭州与其他城市交界处,如有临时不小心离开杭州区域的,有无关系?

答:因边界区域导致偶发性离开的,无需退还补贴,后台可以查证。如春节期间驻留在杭州区域外的,应按流程退还。

5.杭州市消费券与各区、县(市)的留杭大礼包一样吗?

答:不一样,各区、县(市)配套了各自的留杭惠民政策,与杭州市级的消费券不冲突,按相应条件和流程申请。

6.申请由单位统一申请,涉及单位员工离杭退还,是否需要单位经办人员办理?

答:不需要,员工在云闪付APP上即可自行操作退还。

7.员工因故离杭,主动退款的时间期限是多少?

答:主动退款的期限截至2022年2月14日。

8.若短时间内申请人员集中导致网站故障,该由哪个部门处理?

答:本次消费券平台保障充分,也有应急处理方案,确保访问平稳。如遇网络拥堵,可选择其他时段进行申报。

9.若2021年12月的参保已缴纳未到账的状态,是否可以申领?

答:在1月12日(不含)前缴纳的可申领。

10.企业为员工申领若遇到系统提示条件不符合,但实际条件符合的,进行申诉后反馈的时间多久?

答:异议尽可能当日处理,如遇特殊情况,也将于1月25日前完成异议处理。

11.港澳台同胞及外籍人士参与消费券活动的补充说明?

答:单位职工情形:港澳台同胞及外籍人士的用人单位在“亲清在线”申报的证件信息须与参加社保时使用的身份证件保持一致。申报成功后,请及时下载云闪付APP,完成实名认证。若申报使用证件和云闪付认证证件不一致,则需在28日前向电子邮箱(bgs@fzw.hz.gov.cn)传送两类证件的电子影印件(照片),后台工作人员将完成两类证件的关联。

灵活就业情形:直接向电子邮箱(bgs@fzw.hz.gov.cn)传送社保使用的身份证件、云闪付认证证件、留杭承诺函的电子影印件(照片)。

云闪付APP支持护照、港澳居民往来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外国人永久居留证四种证件类型进行实名认证。

12.外省大学生在杭州实习,是否可以申领?

答:大学生因无社保记录,无法享受2022年春节期间留杭省外员工电子消费券发放政策,建议关注所在区、县(市)有无针对性的就地过年补助政策。

作者:记者 韩中美  编辑:王帆
近日,2022年春节期间留杭省外员工电子消费券申报工作已开始,1月24日21:00截止。申报过程中,有部分市民朋友反映遇到了一些小问题,刚刚,杭州市发改委向大家一一解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