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发生火灾后,阻挠消防人员进入的工地涉事人员被处理了
发布时间:2022-01-21 15:08:58 Fri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1月19日,公安部门告知消防,发生火灾后还人为阻碍消防人员救援的杭州拱墅一工地相关人员被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事情是这样的:1月4日上午10点30分,杭州拱墅一工地发生火情,起火的是该工地一处民工临时集装箱宿舍。工地有多个入口,距离起火地点最近的是北门。起火后,附近的微型消防站以及多个消防救援站赶赴现场进行处置,但是等消防救援人员到达北门后发现门是关着的,无奈之下,消防员只能舍近求远,携带灭火装备从北门跑到东门,到达东门后,门口保安却阻碍消防员进入灭火。火情紧急,好在在这队消防员进火场前,工地微型站以及其他消防力量已经从工地其他入口进入现场展开救援,这才没有耽误灭火的时机。

事件发生后,杭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对本次事件展开调查,对阻碍进入工地的相关涉事人员进行了详细询问。

据初步了解,工地起火原因与集装箱顶部的空调外机有关,而工地阻碍消防员进入起火现场一事,系工地相关人员受单位领导指示所为。而后,消防部门将该案件移交公安机关跟进处置。经调查,工地相关负责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相关规定,目前公安部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已对涉事人员处罚。


杭州消防提醒,严禁占用消防车通道,严禁阻碍消防员正常执行公务,严禁阻挡消防车辆通行。一旦周边发生火情,请畅通消防通道,并为消防救援人员前往起火位置提供必要便利和帮助,切勿阻挠消防救援人员执行救援任务。

作者:通讯员 杨柏轩 首席记者 王川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1月4日上午10点30分,杭州拱墅一工地发生火情,起火的是该工地一处民工临时集装箱宿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