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无人机出动,30分钟送达!杭州企业“黑科技”保障隔离区紧急用血
发布时间:2022-01-16 15:55:18 Su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1月15日,一架载着血小板的无人机从浙江省血液中心起飞,30分钟后平稳降落在距离西溪医院约1公里处无人机起降站,这次空中航程二十多公里。

这是一次紧急任务。当天,杭州市疫情封控区内的医院,有三位血小板报危机值的病人需要输血小板治疗,而医院血库备血不足,需从血液中心紧急调配。

从浙江省血液中心到西溪医院路程大约45公里,如果开车送去需要一个多小时,,而无人机的飞行时间在30分钟左右。血液中心立即成立工作组,组织无人机紧急送血。

杭州本土企业迅蚁科技承担了此次飞行配送任务。迅蚁无人机沿已有审批航线飞行,飞越二十多公里的距离,降落到离医院最近的一个起降点。

工作人员取出血液专用运输装载箱,与医院工作人员在医院前的桥上完成无接触交接。

其实在疫情发生之初,迅蚁无人机就已出现抗疫一线。

2020年2月6日上午9时许,迅蚁无人机搭载着医疗检验检疫用品,从新昌县人民医院送往新昌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用停机坪。这是杭州迅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搭建的全国抗疫“城市空中运输桥梁”首飞。

据了解,2019年10月,迅蚁网络子公司杭州送吧物流科技有限公司拿到了由中国民航局颁发的全国首张城市场景特定类无人机物流试运行“牌照”。样本配送工作,严格按照经过认证的运行规范实施,能够确保医疗样本在运送过程中的安全性。

杭州迅蚁负责人介绍,从去年1月下旬开始,我们就积极与浙江省、杭州市卫健部门以及各医疗合作单位沟通,了解疫情进展情况,主动提供产品和技术支持。

杭州迅蚁将持续为疫情管控区的紧急送血和应急物资配送提供安全、快速、无接触的无人机空运保障。


作者:记者 颉月娇 通讯员 吴晓莹  编辑:王帆
1月15日,一架载着血小板的无人机从浙江省血液中心起飞,30分钟后平稳降落在距离西溪医院约1公里处无人机起降站,这次空中航程二十多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