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为杭州亚运会电竞比赛预热!王者荣耀挑战者杯奥体开战
发布时间:2022-01-16 11:56:06 Su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1月15日,2021王者荣耀挑战者杯总决赛在杭州奥体中心举行,最终武汉eStarPro战胜了广州TTG,捧起了冰凤凰杯,集齐了队史大满贯的最后一块拼图。

今年即将举行的亚运会上,电竞将首次成为正式比赛项目,王者荣耀(亚运版)就是其中一个小项,届时将在杭州诞生金牌。本次挑战者杯来到杭州举办,也是在亚运会到来前为电竞行业进行热身,助力城市提升电竞氛围。

王者荣耀电竞总负责人张易加表示,电竞作为正式的比赛项目入选亚运会,对整个行业来讲是一个里程碑的事情,也能够让这样一项年轻的运动走向世界,让更多受众去了解电竞的魅力,对中国、乃至世界范围内电竞产业都是有非常大帮助的。而王者荣耀作为中国自研的电竞项目,能够入选亚运是非常重要的荣誉。“这个荣誉的背后,其实也意味着更多的责任和担当,我们需要在亚运会的舞台上通过运动员的拼搏,去展‘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从而传递更多的电竞正向价值。”

张易加透露,未来具体的工作会核心围绕在王者荣耀亚运版本的开发,包括配合好主管部门的相关工作。“我们也会将杭州的元素、中国文化的元素,通过亚运版本去传递给世界范围内的观众,让他们通过这一届杭州亚运会,通过电子竞技项目,更多了解中国的文化,了解杭州的文化。”

本次挑战者杯可谓杭州亚运会电竞比赛绝佳的预热节目,不仅通过包装京杭运河游船、地铁、飞机这“海陆空”三大交通工具宣传赛事和选手的正能量语录,还邀请到了杭州籍游泳世界冠军杨雨拍摄了一部将电竞元素与杭州城市景观,城市文化等元素融为一体的宣传片,通过演绎平凡人积极迎接日常生活挑战的情景,展现出“重在挑战”的挑战者电竞精神,凸显出本次比赛“挑战者·皆王者”的主题,向杭州市民传递电竞赛事背后的体育竞技正能量。

此外,尽管目前亚运会电竞国家队的组建事宜还有待确定,但决赛双方作为王者荣耀的顶级队伍,都有颇具实力的选手,非常有希望竞争国家队的席位。值得一提的是,广州TTG队里的清清(吴金翔)就是杭州人,若能代表中国队在家门口出战亚运会,也将成为一段佳话。

作者:记者 王振恺  编辑:徐洁
1月15日,2021王者荣耀挑战者杯总决赛在杭州奥体中心举行,最终武汉eStarPro战胜了广州TTG,捧起了冰凤凰杯,集齐了队史大满贯的最后一块拼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