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义务教育公办学校入学预警发布,“入学早知道”提供智能查询服务
发布时间:2021-12-30 20:20:29 Thu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我家小区对应哪所学校?这所学校的学区是哪一片区域?这几年报名人数多不多?生源太多,会不会被调配?……这些问题是杭城新生家长高度关注的重点讯息。今天,杭州“入学早知道”应用的上线,将完美回答家长们的问题。

杭州市教育局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建立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户籍生入学信息发布和预警机制的指导意见》要求,汇总了各区、县(市)公办小学、初中2021年招生历史信息,公办小学2022—2024年适龄户籍儿童入学预警信息和公办初中2022年入学预警信息,并予以发布。杭州家长们可以通过扫描相应的二维码进行查询。

据介绍,为方便家长了解招生入学信息,杭州市教育局组织开发了“入学早知道”系统,旨在为家长提供入学预警、学区地图、学校介绍、入学政策等信息查询功能,以及入学网上报名、录取等一站式入学服务。

该系统今天在杭州城市大脑APP(手机端)上线试运行,目前先提供六城区(指上城、拱墅、西湖、滨江、钱塘和名胜区,下同)公办小学入学预警和学区地图查询功能。其他功能后期将陆续上线并覆盖所有区、县(市)。

查询各区、县(市)义务教育公办学校入学预警信息请扫描相应二维码。

以下二种方式也可登录“入学早知道”:

1.下载杭州城市大脑APP,点击首页“入学早知道”(或依次点击:场景—文化教育—入学早知道)。

2.在微信端搜索“杭州城市大脑官方”微信小程序,点击首页“入学早知道”(或依次点击:服务—文化教育—入学早知道)。

杭州市教育局对预警等级进行了说明:

1.公办小学

黄色预警:表示学区内适龄户籍儿童人数介于学区小学常态招生计划数的90%至100%。

红色预警:表示学区内适龄户籍儿童人数达到或超过学区小学常态招生计划数100%。

2.公办初中

黄色预警:表示公办初中对口直升小学毕业人数(或学区内适龄户籍少年人数)介于学区初中常态招生计划数的90%至100%。

红色预警:表示公办初中对口直升小学毕业人数(或学区内适龄户籍少年人数)达到或超过学区初中常态招生计划数的100%。

杭州教育局提示,用于本次统计的适龄户籍儿童数据采集时间详见各地发布的信息。户籍情况和入学需求等受多种因素影响,具有不确定性,预警信息仅供家长参考,请勿作为家庭购房和迁户等的依据。

各区、县(市)的具体情况

六城区

上城、拱墅、西湖、滨江、钱塘、名胜区

公办小学入学预警

扫一扫二维码,即可查看

公办初中入学预警

扫一扫二维码,即可查看

萧山区

扫一扫二维码,即可查看

余杭区

扫一扫二维码,即可查看

临平区

扫一扫二维码,即可查看

富阳区

扫一扫二维码,即可查看

临安区

扫一扫二维码,即可查看

桐庐县

扫一扫二维码,即可查看

建德市

扫一扫二维码,即可查看

淳安县

扫一扫二维码,即可查看

作者:记者 吴越溪 通讯员 杭教  编辑:徐文杰
小区对应哪所学校?报名人数多不多?生源太多,会不会被调配?学区预警发布,学区地图查询,招生入学报名,“入学早知道”让你上学全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