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服务亚运 奋斗有我 浙江高校学子喜迎亚运决胜年
发布时间:2021-12-30 22:22:15 Thu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点亮亚运梦想,服务传递信念。12月30日晚,“服务亚运·奋斗有我”浙江高校学子迎亚运主题跨年活动,在拱墅运河体育公园体育馆圆满举行。全省18所亚运会办赛任务高校师生代表近2500人齐聚一堂,喜迎亚运决胜之年,为亚运助力赋能。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形式多样、充满青春正能量的文艺节目和宣誓环节,展现出全省高校学子勤学苦练服务技能,以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迎接2022年的到来,矢志为杭州亚运会奉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石智勇、管晨辰、王懿律等6位浙籍东京奥运冠军通过视频向全省大学生发出了服务亚运寄语,用榜样的力量,号召全省广大学生投身到服务亚运的行列中。

活动以大型歌舞《点亮》开场,大学生歌手配合现场乐队激情演绎,引领全场互动,展现全省大学生对杭州亚运会的热切期盼;音诗画《青春对话》,以不同时代的青春宣言为主线,表现一代又一代人的青春奋斗历程,那些心怀国之大者的热血青年,用奋斗之笔描绘出最亮丽的青春底色;音乐说唱《我在杭州等你》,以生动活泼、热情洋溢的风格,展现了杭州作为城市大脑的策源地、移动支付之城,科技创新赋能亚运场馆建设、“智能亚运一站通”等方面的显著成果;音诗画《服务亚运·奋斗有我》,以亚运志愿者的视角,彰显了亚运会全民参与、全体共享的理念;亚运会志愿者之歌《等你来》,由18所高校上千名学生共同演绎,表达了全省大学生正以最佳的状态,热情欢迎四方宾客的到来。

亚运筹办工作启动以来,全省高校师生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指示精神和工作部署,坚持“体育亚运”“城市亚运”“品牌亚运”的目标,扎实推进各领域筹备工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阶段性成果。其中,全省高校承担了8个竞赛场馆和17个训练场馆的建设改造任务。目前,所有竞赛场馆均已竣工交付;训练场馆建设和改造进展顺利,将于2022年5月底竣工交付;办赛高校场馆运行先期团队相继组建完成。

活动中,相关领导为办赛高校颁授了杭州亚运会场馆运行工作任务书,并与运动员代表、志愿者代表,共同浇灌梦想之树,让亚运的梦想在2022年绚丽绽放。

2022年是杭州亚运筹办工作的决胜之年,当前,全省高校师生正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专业高效的服务,奋力践行“服务亚运·奋斗有我”的青春誓言。浙江高校学子迎亚运主题跨年活动的成功举办,充分彰显了高校学子在亚运决战之年跨入到决胜之年的重要时间节点上,不辱使命、不负韶华的青春风采。

作者:记者 陈依依 王振恺 图/文   编辑:方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