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全国首家新华书店资产交易云平台上线 为行业探索新经验
发布时间:2021-12-27 12:17:12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新华书店作为大型文化集团企业,它的资产可不止图书,比如店铺的出租权、闲置的废旧物资等,如何高效、公开透明交易,并且实现其价值最大化?

12月27日,浙江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浙江新华”)与阿里拍卖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上线全国首家新华书店资产交易云平台,用户在手机淘宝搜索“新华书店资产”即可一键直达云平台。通过数字化技术,浙江新华的优质资产将集中进行线上交易,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浙江新华联合阿里拍卖共建全国首个新华书店资产交易云平台

据了解,浙江新华隶属于浙江出版联合集团,旗下有子公司76家,综合经济实力连续多年位居全国省级新华书店集团前列。近年来,浙江新华顺应数字经济发展趋势,着力构建线上线下双循环发展体系,共建云平台是实施“再造线上发行集团”战略迈出的重要一步。

2020年11月30日,杭州市新华书店入驻阿里拍卖,成为浙江新华书店首家入驻的子公司,截至目前入驻机构已达64家,总成交标的230件,总成交额达1440万余元,吸引了29.3万人次围观。拍品主要有房产租赁权、报废车辆、纪念币等。

在发布会上,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下一步,浙江新华将择优选取各类资产租赁、产权转让,各种废旧资产等放在云平台交易,实现资产公开、高效、最大化交易,还将借力阿里拍卖,通过各类招商信息发布,实现跨区域招商引资。双方将探索政策创新、流程创新、模式创新,优化交易的体系,防控职务风险,保障资产阳光公开交易,最终实现资产更好的保值增值。双方力争通过数字化,为行业探索新经验、新做法、新典型,闯出一条“浙江经验”。

作者:记者 沈雁容 通讯员 邢丙银  编辑:李建刚
12月27日,浙江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与阿里拍卖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上线全国首家新华书店资产交易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