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中国(杭州)算力小镇即将开园 他们在这里看见未来
发布时间:2021-12-26 13:31:08 Su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临平区充满活力,算力小镇包容开放,我们现在已经迫不及待在这里一展手脚了。”在杭州一厘米产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内,作为孵化器项目执行董事的王一杰正在和它人机器人创始人潘鑫畅想着入驻中国(杭州)算力小镇后的未来。

12月底,位于临平新城内的算力小镇就会正式开园,而王一杰的下一场“战役”也会在此拉开征程。

作为一名扎根行业多年的“老手”,王一杰自认为是一个相对谨慎的人,此次选择在算力小镇内运营孵化器,也是其深思熟虑后做下的决定。“临平区的产业以制造业为主,十分需要算力产业落地来为它们赋能。所以算力小镇内的项目不愁没有大展拳脚的空间。同时临平新城无论是产业政策还是区位都有着十分明显的优势。所以我在这里可以看见清晰的未来。”王一杰说道。

在王一杰的眼中,算力是一个很新颖的概念,它有着很强的包容性和无限的可能,这也使得产业相关的项目具有成长性大,投资回报大。而它人机器人,便是他引入到算力小镇内,并寄予厚望的一家企业。

它人机器人成立于2015年,是全球最早成立的专业商用清洁机器人公司之一,并且还是一家研发制造销售一体的高科技公司,拥有完备的供应链体系。在人口老龄化与后疫情时代的当下自动化清洁设备正在成为越来越多企业的选择,但是自动化清洁设备的技术壁垒较高,尤其是对边缘计算、数据处理要求尤其高。“算力小镇的产业定位十分契合我们的业务以及技术方向,所以我们很期待入驻到此后能够和更多的同行擦出火花,共同跨越更多的技术壁垒。”它人机器人创始人潘鑫如是说道。

杭州一厘米产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在算力小镇内拥有8000方的空间,正马不停蹄的为算力小镇招引算力、算法方向的专业技术企业。同时,依托科大讯飞的技术支持,一厘米会为广大技术革新者提供一个通力协作、资源共享的优质企业创业孵化平台。目前,一厘米已经和5家企业达成合作,并在谈企业20余家。

与王一杰有类似看法的,还有爱思营新锐品牌共创营的联合创始人王妙妙。“算力就是新的生产力,新消费品行业需要极快的市场反应能力,这就对数据处理能力提出了极高的要求。”王妙妙说,作为一家专注于新消费品孵化的孵化器,爱思营期待通过算力小镇的加持,可以进一步强化新消费品项目的数据处理能力,孵化更多具备强大竞争力的尖端项目。

除了对产业导向认可外,王妙妙对于算力小镇现代感的设计理念以及优美的环境也有着非常高的评价。“新消费品行业从业人员年龄结构小,对工作环境要求高。算力小镇不仅内部环境靓丽,在旁边还有一个美丽的丰收湖,这实在太具有吸引了。”王妙妙说道。

包括一厘米与爱思营在内,目前算力小镇内共有8个创新载体。不仅为算力小镇的产业招引提供了更为宽广、多样化的渠道,也体现了社会资本对于算力小镇的认可。

临平新城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引入各具特色的创新载体可以令小镇内的产业业态更为丰满,从而令思想火花在此发生碰撞、互相赋能,助力小镇在“算力时代”下占得先机。

作者:通讯员 虞倩 记者 颉月娇  编辑:王帆
包括一厘米与爱思营在内,目前算力小镇内共有8个创新载体。不仅为算力小镇的产业招引提供了更为宽广、多样化的渠道,也体现了社会资本对于算力小镇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