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今日浙江大学开展全员第三轮核酸检测 校园内外的人们都在期待解封那一刻
发布时间:2021-12-01 15:15:25 Wed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杭州网讯 12月1日,杭州入冬的首日。上午,杭州的气温很低,但是阳光灿烂。此时,因新冠疫情封校近一周的浙江大学内,启动了第三次全员核酸检测。

在校园内,医护人员早早地在监测点上岗了,等待学生的到来。


上午10点左右,记者在浙大紫金港校区东一门看到,学生以班级为单位,从宿舍走向体育场进行核酸检测。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名同学。一名同学笑着告诉记者,目前他们还是在上网课,生活除了不能出校门,其他与之前差别不大。但是,大家还是很期待能彻底解封,能自由出入校门。

另外一名同学告诉记者,今天是第三轮核酸检测了,比起医务工作者、学校保安及后勤人员的辛苦工作,她们已经很幸福了。目前,她最期待的就是全员核酸检测结果是阴性的,那么,这次的疫情之战就打赢了。

在学校的东一门附近的美食街,就是浙大学生口中的“堕落街”。这里,聚集着众多美食店、奶茶店,是浙大紫金港校区学生最爱逛的地方之一。封校的这几天,这条街上的人很少,显得些许冷清。

“烤炉鸡蛋灌饼”店的老板娘说,她在这里开了十几年的店,往常她都是早上七点左右就开火、准备食材,等待学生前来消费。受到疫情的影响,她今天9点才开始开门营业。“现在开门也不太有生意的,以前门口热热闹闹的,现在一条街上难得看到人,还挺不习惯的。”小店的营业额也从每天一两千直接降到了200多元。“大家都不容易,希望这波疫情赶紧结束,好日子快点来!”

另外一家网红烤脆皮五花肉的老板看见记者到来,主动迎上来“吐槽”。“你说说,我这是什么运气,准备开张的第二天,学校就封校了!”一番询问才知,眼前的这家店刚刚装修完毕,原本打算11月26日开张,结果刚好学校封校了。“不过这也不是什么大事情了,武汉疫情的时候,我在武汉的两家店都关了哩。我乐观着呢,赚不赚钱都不是什么大事,重要的是大家都健健康康的。等学生们能出来了,来店里,我给他们优惠!”

门口的保安告诉记者,他已经一个礼拜没有回家了,眼神中掩盖不住疲惫,可是他干起活来依然认认真真。记者询问他,学校什么时候能自由出入?他说:“我比谁都盼着呢!但是应该也快了,就等今天的核酸结果了。”

绕着浙大紫金港校区记者走了一圈又一圈。今天校园阳光灿烂,秩序井然。校园内,学生淡然从容地学习生活,医护人员、保安坚持岗位,大家都在等待解封的那一刻;校园外,朴实的小店老板也在等待着校园解封、客源来临的那一刻.......阳光打在每个人的脸上,最后的胜利也在眼前。

作者:记者 郑维维 文 首席记者 王川 摄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12月1日,杭州入冬的首日。上午,杭州的气温很低,但是阳光灿烂。此时,因新冠疫情封校近一周的浙江大学内,启动了第三次全员核酸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