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淳安屏门“睦剧宣讲团”走村入户 这个“露天课堂”吸引不少“粉丝”
发布时间:2021-11-30 15:12:58 Tue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近日,淳安县屏门乡老党员童志荣带领着他的“睦剧宣讲团”走村入户,他们用睦剧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时,这些剧目还通过广播、村村响喇叭、微信宣传群、文化礼堂巡演等渠道广泛传唱,让全会精神更加深入人心。

考虑到农闲时期,屏门老百姓爱唱睦剧、爱演睦剧、爱看睦剧的生活习性,淳安县屏门乡邀请民间睦剧达人童志荣创作编写睦剧《六中全会精神放光芒》,同时全乡择优挑选8名爱好睦剧的党员、乡贤、党外人士代表组建睦剧宣讲队,深入农户庭院、田间地头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为了让睦剧宣讲更接地气,让老百姓更愿意听、更想听,童志荣将全会精神要点转换成具有睦剧腔调的戏词,同时开展为期5天睦剧培训,将戏词唱准唱对,使动作到点到位。

基于屏门自然村分布分散,村里老党员偏多,有些党员甚至还行动不便,无法参加支部主题党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了解决全会精神宣讲“肠梗阻”,睦剧宣讲团开放了“点单式”服务,电话摸排党员农户宣讲需求36户,同时接受睦剧表演邀请8户,反复核实制定出上门宣讲计划,创新“庭院式”“礼堂式”“喜宴式”“廊桥式”等宣讲载体,满足不同党员村民的需求。

“全会精神暖人心,奋进第二个百年新征程……”睦剧宣讲团在屏溪廊桥上宣讲全会精神,每次都能吸引一大波村民加入这个“露天课堂”。

“听完睦剧宣讲,我对全会精神也理解得更深了!”74周岁的屏门乡秋源村老书记童荣荣感觉到收获满满,主动申请加入到睦剧宣讲队伍。“我平时也比较喜欢唱睦剧、拉二胡,我到时候也组织几个睦剧爱好者在村里宣讲。”

睦剧宣讲团奔忙在基层宣讲一线,不仅将全会精神送到基层一线,让群众能听懂、理解透。同时还将村民的“呼声”带回,移交给部门科室,搭建起沟通的“桥梁”。目前,已开展全会精神睦剧宣讲5场次,普及人次300余人,帮助村民解决问题3件。

作者:记者 陈文婧 通讯员 余荣晓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近日,淳安县屏门乡老党员童志荣正带领着他的“睦剧宣讲团”走村入户,演出他们新编排的睦剧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