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滞留浙大紫金港校区的师生开始有序返校
发布时间:2021-11-27 15:35:00 Sat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杭州网讯 11月27日上午,滞留浙大紫金港校区的各个校区学生,开始有秩序地离开紫金港校区。

27日早,浙江大学发布通知,在紫金港校区无固定住宿的同学,在符合以下要求的学生,可有序离开紫金港校区:

1.11月25日以来,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2.不属于认定的密切接触者或次密切接触者;

3.健康码为绿码,行程码不带“*”。

符合条件的学生,在完成核酸检测结果核验并签署承诺书后,可分批有序离开紫金港校区。

集中核验登记时间:11月27日10:00-12:00

地点:紫金港校区云峰篮球场

通知同时提醒:东区食堂设置了校车点,学校安排校车送到其他在杭校区。离开紫金港校区学生到达所在地后须第一时间报告辅导员,并进行14天的自我健康监测,7天后主动进行核酸检测,出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

根据早前消息,截至11月26日20时,两名无症状感染者所住小区、工作场所及周边区域人员新增采样9040人,其他区域新增各类人员采样3729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返校之时写下祝福语:报告亲友,一切平安!

image.png

浙大一位资深教师在自己朋友圈发文报平安:3天2夜,2次半夜时分核酸检测,顺利离开紫金港校区,感谢学院同仁的患难与共,同舟共济,感谢诸位亲友关心问候,一切平安。

在即将离开紫金港的这个早晨,西溪校区的LIVRE同学发布了一条状态,把这两天的经历概括为“封校防疫日记”,四张图片分别晒了学校提供的暖心帮助、宿舍生活的正常有序、核酸检测的秩序井然、以及哪怕在疫情时刻都不曾忘却的——写论文的“翻译2稿”、做好开题推进。

学霸的思维,果然令人放心。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1637998857(1).png

LIVRE同学的《封校防疫日记》

image.png

27日下午13时,记者联系上之江法学院的一位陈同学,他告诉记者,返回各校区的同学,都要统一去紫金港的云峰篮球场进行核酸检验,同时签署一份承诺书,表明自律、负责。同时浙大要求返校的学生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我走的时候排了半个小时的队伍,现在人基本已经离开了。”

image.png

返校承诺书

陈同学同时告诉记者,在紫金港东区食堂校车点,学校安排了校车将滞留师生送到其他在杭校区。“这两天尽管滞留在这里,但是依然过得舒心,昨天晚上有了床位和棉被,睡得很暖和,今天大家也很高兴可以回到自己的校区。”

返校过程井然有序 教学部署一切正常

伴随着井然有序的返校,与之相呼应的,跟教学、考试相关的流程,都在正常落实中。

11月28日星期天,将是公务员国考的日子,浙大为封校的同学重新在紫金港校区安排了考位,有考生把一早收到的短信分享给了记者,直言:安心了,反而挺方便!

image.png

image.png

此外,后勤保障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两天各部门也连轴转,推出了大量方便同学的举措,亲情折扣将一直持续到28日24时:所有食品9折,所有百货8折、5000瓶矿泉水免费领……使用紫金港洗衣房烘干机的同学,每10分钟仅需1分钱……

image.png

11月27日一早,“浙大研究生”在官号的标题下面写下了备注: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和风暖阳的这个周末,浙大平顺静好。

作者:​首席记者 徐文杰 记者 郑维维 吴越溪  编辑:郑海云
11月27日上午,记者了解到滞留浙大紫金港校区的其他校区学生,开始有秩序地离开紫金港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