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网老义工为社区组建“美容志愿队” 伢儿们出动护卫家园环境
发布时间:2021-11-22 09:45:01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家,是心之归所,是每个人最深沉的牵挂。你理想中的“家”是什么模样?

杭网义工“林晨”说得真切:“它一定要够整洁,没有飞扬的尘土和碍眼的垃圾;它一定要够舒适,透过每一扇窗都能呼吸到最清新的空气;它一定要够团结,众人齐心协力才能彰显出它的温暖和友爱。”

“林晨”口中的“家”,并非她的三口“小家”,而是她住了14年之久的“大家”——德胜东村。

成立“美容志愿队”,专攻小区环境硬“伤”

“林晨”(左三)带领孩子们清理台风天的枯枝

捡绿化带里的垃圾

德胜东村是建于上世纪90年代的老小区。过去,楼道内遍布“牛皮藓”、小区里单车乱停放、绿化带内垃圾“藏身”等老旧小区面临的环境通病,始终困扰着这里的居民。去年,随着杭州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的深入推进,德胜东村迎来了“华丽变身”:房屋外立面焕然一新、小区道路宽阔平坦、“5分钟生活圈”让居民幸福感倍增……

“硬件”完善了,环境“伤”怎么治?

“林晨”和丈夫2007年住进德胜东村,两人对小区深有感情。“比起那些新小区,这里住着更有人情味。”

也正是基于这样一种情感,“林晨”决定,要为小区组建一支“美容志愿队”,共同守护德胜东村的环境卫生。“我做了15年的杭网义工,义工,是一个称呼,更是一份责任,是要去奉献社会、服务群众的,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我们。”

作者:记者 徐可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