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不行,我想再努力下……”  他的一个想法价值十万
发布时间:2021-11-13 13:03:40 Sat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11月10日,正值寒潮过境,气温骤降,与此同时,桐庐县公安局城北派出所内却是一幅其乐融融的温暖画面:市民陈先生特意赶来派出所,亲手把一面锦旗交给民警方立涛,上面写着“全心全意为人民,尽心竭力办实事”。

10月14日,桐庐县公安局城北派出所接到报警称,陈某添加陌生人为微信好友以购买高压袋,先后两次支付了钱款,第一次交易成功,但是第二次货不对,怀疑自己被骗。

接警后,城北派出所第一时间对该案件开展初期侦察工作:查询资金流向,同时通过分析研判明确了对方大致落脚点。为及时挽回经济损失、免除陈某的顾虑,民警方立涛在通宵值班后,第二天主动放弃休息开展下一步的调查取证工作,连夜驱车赶往江苏张家港,却发现嫌疑人的行踪飘忽不定。后在张家港警方的配合下,确定了嫌疑人的身份冯某及落脚点,通过蹲点守候于晚上七点左右成功将其抓获。

据冯某供述,由于疫情原因,跨省交易受到限制,其才拖着不及时更换货物。根据调查情况及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因没有犯罪事实,桐庐县公安局及时撤销了该案,案件予以终结,但方立涛并未就此作罢。

“如果我们不努力一把,陈某的货款不知什么时候才能要回。”方立涛想起了陈某来报警时无助的眼神。

“不行,我想再努力下,不管事情成不成。”他暗暗地下了决定。最终方立涛通过讲道理说法律论人情,使冯某深刻认识到自己所犯下的错误,主动返还了陈某的货款及相关损失人民币10万元。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王聪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