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500余家上市公司参加展览 第九届2021中国(浙江)人力资源服务博览会在上城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26 22:03:32 Tue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10月26日,2021中国(浙江)人力资源服务博览会在杭州洲际酒店成功举办。

本届人博会作为“金靴踏浪 江河汇才”上城区人才科技月系列活动之一,以“共同富裕与人力资源服务”为主题,吸引全球近200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设展,网上直播浏览10万余人次,500余家上市公司参加展览,千余名HR现场观展。在主题内容、载体形式、口碑影响上都迈向新的历史高峰。 

因疫情防控需求,本届人博会较往年相比,对线下展示规模做了一定压缩,同时进一步优化网上人博体验,依托互联网、VR虚拟全景等技术手段,突破空间限制,实现“云展示”、“云观展”、“云论坛”、“云对接”,将在线产品和网上产业园整合在同一平台上,突现线上展示的特点和亮点,打造一场永不落幕的人博会。并且在现场专门开辟了“线下体验区”供观众现场体验。

主办方联合十余家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共同举办八场高峰论坛,论坛围绕“数智驱动”、“共同富裕”,“招才引智”,“创新平台”等话题进行分享和讨论。每场论坛都邀请了来自学术界、知名企业以及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重量级发言嘉宾,包括中国人才交流协会会长王建华、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院长杨伟国、西湖大学副校长许田、腾讯控股集团副总裁马斌、吉利控股集团副总裁魏梅等数十位业界大咖。

本届人博会除了常规展位展示,还在现场开展“人气主播逛人博”活动,邀请百万粉丝主播现场直播,并设立“主播带货区”,促进人力资源产品在线交易达成。同时,现场发放人博会专属“护照”,护照内包含了人博介绍、资料领取、展位情况、论坛议程、会议指南、现场互动、人博报道等全方位的信息,并设置盲盒礼品,让观展人员收获不一样的“人博体验”。

中国(浙江)人力资源服务博览会作为中国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盛会,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九届。人博会,将全力打造全产业生态链,致力于成为行业变革的风向标、行业创新的展示台、行业共进的嘉年华,成为现代产业体系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大舞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上城区连续八年作为人博会的承办方,在不断做强做大“中国人力资源博览会第一品牌”的同时,以中国杭州·智谷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为抓手,吸引优质人力资源企业机构入驻上城,不断整合产业资源,逐步完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链。

当前全区共有人力资源服务机构133家,直接从业人员5223人,总产值超过200亿元,年税收超过2亿元。人力资源产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初步显现,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杭州模式。

作者:通讯员 张吉明 记者 刘文昭  编辑:王帆
10月26日,2021中国(浙江)人力资源服务博览会在杭州洲际酒店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