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长三角主流媒体走进合肥 探寻大湖名城创新之美
发布时间:2021-10-25 17:37:08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10月22日-10月24日,长三角主流城市媒体走进合肥,三天时间里,多家媒体记者切身体验了大湖名城的独特魅力。

据了解,此次“长三角主流媒体看合肥”是第七届巢湖音乐之夜首次新增板块,作为此次媒体行的主要环节,第七届巢湖音乐之夜向外界及媒体展示了一个不一样的合肥。

10月23日,音乐之夜在包河区融创文旅城脸谱广场上演,相比前六届,此次音乐之夜第一次移步主城区,旨在以文旅活动赋能文化产业发展,以市民消费拉动夜间经济提升,以文化传播带动业态融合。此次演出民歌、戏曲和摇滚轮番登场,歌舞类节目超过50个。以姜夔和柳氏姐妹为主人公的合肥原创国风音乐剧《皓月千山》,在巢湖音乐之夜首次与观众见面。

包河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吴红表示,包河区融创文旅城是合肥最繁华的网红夜经济区域之一,此次把周边的资源连动了起来,规模更大、效果更震撼。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不收门票,而位置临近地铁、商场、4A景区,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打卡。同时,主办方组织美食商家在现场平价销售,以音乐盛宴为载体,利用光景创新打造多彩夜景,结合举办地特色产品,呈现出一场融合视觉、听觉、味觉的文旅盛宴。

可以说,合肥是一座“视创新如生命,抓创新敢拼命”的城市,大到全市发展战略的实施,小到一项活动的举办,创新,无处不在。此次媒体一行也来到了安徽创新馆,作为全国首座以创新为主题的展馆,汇集展示了1800余件安徽代表性科技成果。

据介绍,今年安徽创新馆“上新”了一批“黑科技”展品,例如“九章号”模型、“天问一号”的“透视眼”、实现7000米的深海激光流速测量仪……这些科技创新产品让媒体一行感受到科技带来的炫酷和魅力。

同时,稳态强磁场、同步辐射装置、墨子号卫星,各类智能机器人等展品也在馆里一一呈现。为了呵护、鼓励创新,安徽着力营造良好创新生态,形成一系列保障创新的制度成果,创新链条顶层设计日趋完善。在合肥,集成电路、新型显示、人工智能等12条重点产业链,均有一位市领导挂帅当“链长”,建立起常态化服务机制。

除此之外,结合文创产业、夜间经济、绿色生态、乡村振兴等主题,媒体一行还参观采访了滨湖森林湿地公园、融创乐园、滨湖国际会展中心等网红地。活动期间,恰逢第十五届合肥国际文化博览会在安徽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以“创意文化引领美好生活”为主题,集中展示了近年来合肥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发展的丰硕成果,展现了“文化+”催生出的全新业态。

据悉,此次文博会由文化产业综合展、序馆、全国工艺美术精品展、2021合肥文创旅游商品博览会、云展厅五大部分组成。除了代表我国目前高端的工艺美术精品进行集中展示外,汇聚了50多家“中华老字号”品牌企业参展,众多老字号将引领新国潮。以及6个境外旅游商品机构,展示各国特色旅游商品。

作者:记者 陈文婧  编辑:徐洁
此次媒体一行也来到了安徽创新馆,作为全国首座以创新为主题的展馆,汇集展示了1800余件安徽代表性科技成果。活动期间,恰逢第十五届合肥国际文化博览会在安徽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以“创意文化引领美好生活”为主题,集中展示了近年来合肥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发展的丰硕成果,展现了“文化+”催生出的全新业态。10月23日,音乐之夜在包河区融创文旅城脸谱广场上演,相比前六届,此次音乐之夜第一次移步主城区,旨在以文旅活动赋能文化产业发展,以市民消费拉动夜间经济提升,以文化传播带动业态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