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21首届中国青年动漫家名单揭晓!
发布时间:2021-10-25 11:08:57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杭州网讯 10月24日,2021首届中国青年动漫家发布授牌暨动漫产学研体验之旅启动仪式在中国动漫博物馆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国动漫博物馆承办,以“助燃动漫梦想 点亮美好生活”为主题,旨在发挥杭州“动漫之都”和中国动漫博物馆的集聚效应,扶持青年人才成长、打响动漫文化品牌、推动产学研协同共进,促进动漫事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精神生活共同富裕。

中国动漫博物馆于2021年9月正式启动了2021首届中国青年动漫家成长计划。该计划自发布以来,受到了国内动漫行业的广泛关注,有上海、广东、天津、湖南、海南、陕西、杭州等全国30多个省市的动漫行业协会、动漫企业和高校积极推荐申报。

34名符合相关条件的申报人进入大众评审阶段,2.7万名网友参与投票,累计投票5.14万次,获得较高的社会影响力,经专家评审后产生最终确定10人入选名单:郝昕、陈雨婷、林魂、梅丹、杨加助、杨晨曦、杨数鹏、陈云峰、靳佳悦、李欢。其中既有热门动画作品的导演、编剧,也有新生力量的代表。

“获得这个荣誉,对作品的创作者来说是一种信心鼓舞,有信心做好作品;获得这个荣誉,就要继续把这份荣誉做好,把作品继续做好,从而带动更多的人,去看到我们得“东西”,理解我们的“东西”,让更多的人加入到创作中来。“林魂导演说道。

为形成扶持青年动漫家成长的良好机制,会上还启动了中国青年动漫家驻留创作营,入选的十位青年动漫家将驻馆开展创作,中国动漫博物馆将策划打造特色年展、动漫大讲堂、论坛等主题活动,对其作品、个人及推荐机构开展品牌推广,对接产学研资源促进交流合作。

浙江工商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数字媒体系教师郝昕,也是其中一位入选的青年动漫家。 “我很想成为一个'桥梁',把更多优秀的年轻人和优秀的项目,通过中国青年动漫家这个平台展示出来。” 他说道,“中国动漫未来的发展一定是一群人去做一件事情,而不是靠个人单打独斗,中国青年动漫家这个活动可以让一群人接着一群人积聚力量展现自己的风采,书写历史的篇章!”

天津市动画学会、湖南省动漫游戏协会、海南省动漫艺术学会、中国美术学院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等9家单位被授予2021首届中国青年动漫家成长计划“优秀组织奖”。

浙江睿宸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六道无鱼文化传播工作室分别向中国动漫博物馆捐赠经典作品《济公之降龙降世》系列衍生品、《雾山五行》系列衍生品,这些作品将作为中国动漫发展历程的见证。

除此之外,动漫产学研体验之旅同步启动,与会嘉宾、青年动漫家和高校代表参观了中国动漫博物馆,并赴中南卡通、阿优文化、蒸汽工场等知名动漫企业考察动漫创作和跨界融合情况,开展馆校企交流合作。


作者:记者 赵婷 通讯员 杜静宜  编辑:李建刚
10月24日,2021首届中国青年动漫家发布授牌暨动漫产学研体验之旅启动仪式在中国动漫博物馆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国动漫博物馆承办,以“助燃动漫梦想 点亮美好生活”为主题,旨在发挥杭州“动漫之都”和中国动漫博物馆的集聚效应,扶持青年人才成长、打响动漫文化品牌、推动产学研协同共进,促进动漫事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精神生活共同富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