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本周太阳出工不出力,未来四五天赏桂最佳
发布时间:2021-10-25 17:14:40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阳光上线,让过去的这个双休日终于有了“秋高气爽”的味道。杭城的桂花仿佛一夜之间,被金秋的阳光唤醒。微风徐徐,丝丝香甜沁人心脾。

由于没有明显冷空气和暖湿气流影响,杭州气象台预计,本周杭州天气平稳,晴多雨少,总体维持多云为主的好天气,天空有云,太阳时不时的会露脸。其中27日和29日天空云最多,太阳躲躲藏藏,28日阳光最好,最适宜洗晒。

本周气温总体变化不大,注意早晚温差

27日和29日夜里到30日上午,有可能出现小阵雨,但即使下雨,雨量比较小,降雨时间也比较短。

本周气温总体变化不大,早晚较凉,最低气温11~13℃,最高气温20~22℃,和今天都差不多。近期秋燥较明显,比较适合洗晒。

中午暖洋洋、早晚有点凉,大家切记不要盲目“秋冻”,最好采取“洋葱穿衣法”,内层纯棉舒适,中层保暖,外层防水防风。

未来四五天赏桂最佳,且闻且珍惜

这几天温度回暖之后,杭州满城飘满桂花香。

气象部门表示,今年由于降温来得晚且猛烈,气温条件使得今年早秋类桂花晚开,晚秋类桂花早开,结果是出现了多年来少见的局面:所有该开的桂花几乎同时绽放。

由于桂花花期中的香眼期、初花期、盛花初期,是桂花整个花期中香气最为浓郁的阶段,前后历时不超过4-5天。

气象部门说,今年同时开花,就意味着香气量大大超过往年,所以未来4-5天内将是今年赏桂的最佳时段。

友情提醒杭城市民朋友们抓紧时间赏桂,且闻且珍惜。

天气趋势预报

26日(周二):多云到阴,局部有小阵雨,13~22℃,东北风3~4级;

27日(周三):多云到阴,局部有小阵雨,13~21℃,微风;

28日(周四):多云,12~22℃,微风;

29日(周五):白天多云,夜里有时有小雨,12~21℃,微风;

30日(周六):阴有时有小雨转阴到多云,13~21℃,微风;

31日(周日):多云到阴,13~22℃,微风;

1日(周一):多云到阴,局部有小雨,11~22℃,微风。

(杭州市气象台10月25日15时发布)

作者:记者 吴越溪 图 杭州天气  编辑:李建刚
本周气温总体变化不大,注意早晚温差27日和29日夜里到30日上午,有可能出现小阵雨,但即使下雨,雨量比较小,降雨时间也比较短。27日(周三):多云到阴,局部有小阵雨,13~21℃,微风。1日(周一):多云到阴,局部有小雨,11~22℃,微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