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090103”太暖心!为帮失主开车满大街找手机
发布时间:2021-10-25 16:04:31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10月23日12时09分,闻潮派出所接到了一通报警电话,说要感谢闻潮派出所一名辅警,警号090103。

感谢人姓李,说闻潮所辅警为他找回了手机,解了他的燃眉之急。

李先生说该名辅警姓白,所内同事亲切地称之为小白。小白今年33岁,在闻潮所指挥中心负责接听报警电话。

“那天接到电话,我就感到他很着急,他说他刚到杭州,丢手机的路都记不清在哪里”。小白回忆。

公安供图

上午10点半的左右,闻潮所前台来了一个寻求帮助的。李先生从强林物流园到科技园路,路上扫了一个共享电动车,随手把手机放在车篮中,由于路上颠簸导致手机丢失,具体掉在哪并不记得。

李先生是刚从山西临汾来某电子厂实习的,由于刚到杭州,自己走过哪条路并不认识。小白带着李先生查看监控试图找出李先生的行车路线,但李先生初来乍到,监控视频并没有让其想起什么。

李先生说,“他10月23日上午到达的杭州,没走几条街呢,手机就丢了”。

李先生表示他在杭州没有亲朋好友,现在电话丢了也联系不上家里人和工厂的人。在无其他办法的情况下,小白只能开车带着他去找他有印象的路,同时小白也不断地拨打着他丢失的手机。

“可以打通说明还没被别人捡到,或者能在路上发现”。

“我带着他在路上走走停停,把他走过的路都找了,路边草坪、车底下都看过会不会滚到路边,但是最终没有发现。我知道了路线打算带他回来继续查看监控,路上我继续拨打那个号码,结果打通了,经过联系,捡到手机的人在18号大街256号圆通快递,是个骑三轮车的快递小哥捡到的。我便开车带着他跑到18号大街,感谢快递小哥并拿回手机,同时叮嘱他骑电动车不要听音乐,注意安全,手机一定要放好”。

小白刚回到所里,才知道这个小伙子打了个110感谢。

“因为李先生说过手机对他太重要了,在这无亲无故,手机找不到会导致他很难联系到别人,出行也成了困难,所以我就一直帮他找,回来午饭都没了,没想到他会打个110感谢,饭没吃但心里还是挺开心的”。

作者:通讯员袁怡记者李建刚  编辑:陈焕
一通感谢电话打进了派出所“感谢09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