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一小区地下室起火 外卖小哥鼎力相助
发布时间:2021-10-07 10:54:06 Thu  来源:杭州网

10月6日中午11点左右,杭州网接到爆料称:在位于西湖区蒋村街道蒋村花园里,一户居民楼的地下一层发生火灾。

发生火情后,杭州消防指挥中心立即调派蒋村、古荡消防站共5辆车30人赶赴现场扑救。

11时36分,蒋村消防站首先到达事发现场,不过此时地下室明火已被扑灭,但任有阵阵浓烟向外冒出。

见此情形,消防员立即携带热成像仪进入地下室寻找起火点,在发现起火点位置后,通过高压水枪对起火部位进行冷却降温,防止复燃。

据记者了解,在火灾发生后的初始阶段,一位路过此地的外卖小哥的帮忙起了重要作用。“当时正赶着送外卖,正好在21幢的位置,看到地下室有烟和火冒出来,有几个物业人员正在准备灭火。”

外卖小哥当时正处于地下储藏室的上方,发现里面堆放着的杂物正在冒烟起火,立刻下车和当时的物业值班人员用灭火器和室外消防栓从外往里进行灭火。

“当时烟很大,看到物业的工作人员都没戴口罩,我就先给大家拿了口罩,然后一起灭火。明火差不多熄灭了,消防员也赶到了,我就赶着送后面的单子了。”

由于灭火及时,火灾并未造成重大经济损失和人员伤亡。

作者: 通讯员 王秦瑾 首席记者王川  编辑:李建刚
10月6日中午11点左右,杭州网接到爆料称:在位于西湖区蒋村街道蒋村花园里,一户居民楼的地下一层发生火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