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一位90后民警的暖心故事
发布时间:2021-10-05 11:29:33 Tue  来源:杭州网

俞凯,男,1995年6月出生,预备党员,2017年11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为杭州市公安局钱塘新区分局新湾派出所民警。

从2014年开始,俞凯将每年个人在校奖学金用于资助贫困学生,一直持续7年,先后共结对贵州、浙江磐安等地贫困学生4名,目前仍有2名贵州当地学生资助在读,其中一名学生考入当地重点初中,一名考入当地重点高中。

2017年7月,俞凯在贵州公益走访活动中,发现当地多为留守儿童。后俞凯提出以“情感陪伴 寓教于乐”为理念,在贵州当地开展暑期夏令营,先后在当地举办4届“奔跑吧 泥娃娃”夏令营,为120余名留守儿童带去了一段难忘的夏令营生活。作为教育扶贫攻坚战中的一部分,夏令营活动得到了当地政府高度认可,先后被浙江、贵州两地省市区多家媒体报道,普安县团委特意发函至公安局表示感谢。

其中一名叫王小张的学生因为俞凯讲述自己在警察学院学习生活的经历,从此励志当警察。2018年9月,媒体在走访贵州开展采访过程中,发现了王小张这个学生,在对其采访过程中,她提到因为夏令营,自己有了一个当警察的梦想。得知到该情况后,新湾派出所也特意为王小张安排了一天的小警察生活,跟着俞凯一起巡逻、盘查。

通过俞凯的带动,所内每年自发捐款为王小张购置衣服学习等,其也多次通过写信或老师准达谢意,并表示会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全县重点初中,目前担任班长,学习成绩位列年级前茅。另一名资助学生王会弟则通过日常的书信与俞凯进行沟通交流,已将其当成一名可以倾诉心声的大哥。

俞凯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前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过程中,俞凯同志利用个人业余生活,带动周边的青年一同参与教育扶贫攻坚战,为浙江在建设高质量共同富裕示范区、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的进程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展现出一名新时代人民警察的浙江风采。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徐海庆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