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阿一家亲 同心创美好 杭州-阿克苏最美家庭交流活动在杭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07 10:53:36 Thu  来源:杭州网

记者从杭州市妇联获悉,10月5—11日来自新疆阿克苏的艾尼瓦尔家庭等5户最美家庭应邀来到杭州,与此前结对的5户杭州最美家庭进行登门走亲联谊活动。他们分别是阿克苏市红桥街道托喀依社区书记余立清一家、温宿县供销社退休职工艾尼瓦尔·斯坎德尔一家、阿克苏市新兰岛大药房蒲文生一家、阿克苏市 阿依库勒镇塔什巴格村小学退休教师木萨·艾麦提一家、阿克苏市第三高级中学党支部书记张全金一家。

在杭的5天里,他们将和结对的杭州最美家庭一起与最美新人座谈;体验浙江十佳最美家庭刘朝玉水上民警的工作场景;参观杭州滨江区西兴古镇过塘行码头专题陈列馆;调研淳安女性创新创业工作,参观淳安江滨社区参观0-3岁托幼与儿童之家、妇女之家工作;参观建德千鹤妇女精神教育基地,了解千鹤妇女精神内涵,调研千鹤村数字赋能基层治理相关工作;参观建德三都渔村,考察美丽乡村建设以及参观妇女创业文化长廊,调研“渔嫂互助组”工作;参与最美事迹的宣讲和志愿服务活动;与结对的最美家庭开展登门走亲联谊等主题活动。

据悉,2020年在杭州援疆指挥部的牵线搭桥和协调指导下,我们杭州市妇联和阿克苏市妇联建立了姐妹合作关系,确定了三年内互派30组最美家庭开展结对走亲互访交流活动。去年是走亲的第一年,我们开展了第一次的互访。“最美家庭”们通过互赠礼物、访谈交流、走访交流、登门走亲等形式,增进了解、升华友谊,让杭阿两地民族团结之花常盛常开。

今年是启动“最美相融、携手追梦”文化润疆系列活动后的重要一年,通过两地最美家庭的交流和最美事迹的宣讲、最美志愿服务活动等,搭建两地妇女交流互动平台,让更多的群众走近最美、感受最美、追求最美、共创最美,以此进一步增强“五个认同”、进一步增进民族团结,弘扬“自强奋斗撑起半边天,创新创业敢为天下先,忠诚奉献共圆家国梦”的千鹤妇女精神,让最美之花在“山明水秀、晴好雨奇”的杭州、在“塞外江南、瓜果之乡”阿克苏更加灿烂地绽放。

作者:记者 余琼雅  编辑:李建刚
记者从杭州市妇联获悉,10月5—11日来自新疆阿克苏的艾尼瓦尔家庭等5户最美家庭应邀来到杭州,与此前结对的5户杭州最美家庭进行登门走亲联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