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逛集市、穿汉服、玩投壶、看演出......十一长假皋亭山游园会沉浸式体验宋人生活
发布时间:2021-09-26 11:26:39 Sun  来源:杭州网

庆假期将至,你想好去哪玩了吗?不妨去杭州皋亭山千桃园景区转转,穿越千年去宋朝,体验热气腾腾的宋人生活,感受城市里的“世外桃源”。

更关键的是,免费!

在这里,都可以玩些什么呢?一起来看看吧。

宋韵集市:10月1日—10月7日 9:30—17:00

宋代年间,市井繁华。《梦粱录》中记载:“杭城大街,买卖昼夜不绝。夜交三四鼓,游人始稀;五鼓钟鸣,卖早市者又开店矣。”

这一盛景将会再现。传统饰品、陶瓷文创、非遗美食.....近30个精华品牌云集。避开繁华的灯红酒绿,在泼墨山水间漫步集市,感受宋代市井生活,领略宋式审美!

image.png

当然了,你也可以带着“宝贝”来。集市设有微拍堂公益鉴宝区,如果你家里有玉石、书画等藏品,可以让专业鉴宝师帮你“掌掌眼”。

宋“潮”互动游戏:10月1日—10月7日 9:30-17:00

投壶:发源先秦时期的投壶游戏,在宋代达到顶峰,投壶不仅在士大夫中盛行,民间也十分兴盛。在古人看了可以提高内心修养,是一种从容安详、讲究礼节的活动。游园时与身边的好友来一场投壶比赛,说不定你就是一名投壶高手呢。

射箭:“射”乃中国古代六艺之一。到了宋代,射箭在民间更为普及。站好姿,拉开弓,听着箭羽带着风声在耳边飞出正中靶心的那一刻,你会爱上这种惊喜和满足感。

击铜钱:在考验反应力与眼力的“击铜钱”挑战处,将铜钱扔向带有祝福寓意的方孔,切身体会千年以前的娱乐活动,亦不快哉!

习俗馆:据北宋吕元明《岁时杂记》讲述,宋朝小学生为讨吉利,节假期间爱用红色丝线系一枚大蒜,往脖子里一挂,然后再出门。这样做的寓意是“会计算(系蒜)”,另外还用一根竹竿绑一棵大葱,从窗户里面往外捅,将刚刚糊上的窗户纸捅破,寓意是“开聪明(葱明)”。带上家里的娃来习俗馆,体验丰富有趣的宋代习俗,家长既能轻松带娃,孩子又能玩的开心,关键还能涨知识!

时光许愿墙:写下最美好的心愿,让游园快乐加倍,自带滤镜的缤纷心愿墙,可别忘了拍照打卡哦。

image.png

古风人物盲盒参与现场游戏互动,就有机会领取皋亭山景区送出的古风人物盲盒。还有国潮保温杯、古风手账、团扇......多重精美好礼等着你。

image.png

宋韵汉服馆:汉服加身,一秒穿越。你可以自己穿着汉服来,也可在现场租赁。飘逸仙气、灵气可爱、酷飒帅气......各种风格任你挑选。

汉服小姐姐直播逛园:10月1日当天,还有三路女主播开启逛园大直播。走进主播们的镜头,你就是万千观众眼里的“宋代人”。

沉浸式实景演出:10月1日——10月3日,每天9场;10月4日——10月5日,每天6场

苏轼在皋亭:北宋“大V”苏东坡与杭州有着不解的缘分。他曾两度在杭州为官,治理西湖,修筑苏堤,创办医院,自制东坡肉......无论是政绩还是诗词、美食,他都给杭州留下了宝贵的财富。在游园会入口,你会听到这位“老市长”娓娓道来,他在杭州的那些年……

皋亭抗论:杭州“皋亭抗论”是历史上的大事件。文天祥慷慨激昂之抗元论,让中华文化精神在南宋灭亡之际,迸发出划破长空的耀眼光芒。这一事件也将在游园会再现。在专业演员栩栩如生的演绎中,重回那段激荡人心的烽火岁月。

孝廉誓言墙:百善孝为先。孝文化是皋亭山独特的人文之美,中国传统二十四孝之丁兰刻木事亲的故事就发生于此。游园会现场将会上演不同时空下传承恪守孝文化的故事。

这里,满目皆温暖。看到这里,这样的古风小长假,有没有很心动?如何开启这场穿越之旅?这份游园指南收好啦!

门票预约:皋亭山千桃园采取网络实名制预约免费入园。关注“皋亭山景区发布”官方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景区服务”,选择“预约千桃园”。

特别提醒:根据防控疫情要求,请主动佩戴口罩,配合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游园时请保持安全距离。对检测、查验结果异常的人员,将禁止入园或劝返。

交通路线:

【自驾停车】

导航至皋亭山千桃园,景区停车场分别有千桃园东停车场、千桃园西停车场。

【公交地铁】

②一号线至打铁关站,转乘535路公交快线至龙居寺南,下车步行2分钟即可到达。

②4号线至彭埠站,转乘335路公交至龙居寺南,下车步行2分钟即可到达。

作者:记者 刘文昭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