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微信群接力帮助走失老人回家
发布时间:2021-09-26 11:10:26 Sun  来源:杭州网

9月23日一早,滨江区公安分局西兴(钱塘)派出所接到湘云雅苑一住户求助,称有一位老太太找不到家了。

接警后,辅警王来强立即赶往现场。

求助人是9楼住户,他说老太太疑似患有老年痴呆意识不清,非拽着自己家的门锁要进来,怎么劝都不肯走,已经僵持好一会了,无奈之下才报警求助。

王来强上前扶住老太太,俯身询问她家庭住址。然而看似迷糊的老太太却有很强的安全意识,什么信息都不肯透露,依然死死拽着门把手不肯松。无奈之下,王来强跟住户商量着先把老太太搀扶进屋,安顿她坐下再想办法。或许是先前劝说老太太的动静吸引了同楼层一位住户的注意,她寻声而来,在大致了解情况后主动表示她可以帮忙拍下老太太的照片发到小区业主群找寻家属。

照片一经发出,住户群便活跃起来,大家纷纷回忆在哪见过老太太。

为了防止寻人启事被聊天消息覆盖,大家各自进行了转发,以此增加老太太家属看到消息的概率。

寻人启事经大家热心转发扩散终于被老太太家属注意到了,随后家属立即赶来9楼接人。

家属是名中年女子,一踏进门口便对屋里的住户和辅警连连道谢。本来坐着发呆的老太太一见到她便激动地站起来,颤颤巍巍上前拉住女子的手。

女子自称自己是老太太的干女儿,老太太姓徐,已经八十多岁了,患有严重的老年痴呆,家住同一单元33楼。早上家里人都去上班只留老太太一人在家,不知道怎么的她就自己跑出门了。

确认女子身份后,王来强帮着把老太太送回家。到家后,一直沉默的徐老太拽着王来强的手,含糊不清地说“谢谢你啊”。老太太的干女儿对公安机关及业主群的各位热心住户都表示了感谢。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王怡蔷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