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凌晨2点,八十多岁老人路边晕倒,他们平安将其送到家
发布时间:2021-09-24 18:12:39 Fri  来源:杭州网

9月23日凌晨2时许,闻潮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有一老人在路边晕倒了,身边没有亲属,需要帮助。接警后,闻潮派出所民警立即驱车赶往现场。

民警赶到后,看到一名头戴白色遮阳帽,身着白色上衣卡其色短断裤的老人瘫坐在地上,面露难色。“我不知道怎么回事晕倒啦!但我意识很清醒的”老人见到警察赶到急迫地对民警说。


11.jpg

民警立刻和几个巡防队员合力将老人扶起坐在旁边的石阶上。反复询问有没有受伤,老人都说没有。民警通过与老人沟通得知,老人今年八十多岁,家住杭州,是出来取钱的,没想到却晕倒了,被群众发现后报了警。

“怎么这么早出来取钱啊,这才两点。”民警问。

“我想早点出来取,没想到晕倒了。”老人颤颤巍巍的说“这不岁数大了腿脚不方便,寻思早点来,人少一点”。老人的语气中无不透露出心酸。

民警随后语重心长地提醒老人“出门尽量结伴走呀”。

“好!好!听你们的”

经询问老人和其老伴目前都住在养老院,详细地址和本人电话都记得很清楚。民警还询问老人需不需要联系救护车,老人称其身体并无大碍,只是因为高龄体弱导致晕倒,不需要去医院。

12.jpg

随后民警与社区巡防队员将老人扶上车,送回养老院。期间老人一直表示感谢“这大半夜的还要麻烦你们”

在民警的呵护下,老人被安全送到养老院,为了表示感谢,站在门口的老人和养老院值班人员目送着民警消失在黑夜中。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袁怡  编辑:徐洁
民警立刻和几个巡防队员合力将老人扶起坐在旁边的石阶上。随后民警与社区巡防队员将老人扶上车,送回养老院。期间老人一直表示感谢“这大半夜的还要麻烦你们”在民警的呵护下,老人被安全送到养老院,为了表示感谢,站在门口的老人和养老院值班人员目送着民警消失在黑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