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亚运会数字火炬是亚运史上首个数字特许商品 本月16日正式开售
发布时间:2021-09-14 16:03:23 Tue  来源:杭州网

9月14日,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官方宣布:杭州亚运会火炬“薪火”同款3D版数字火炬正式发布,于9月16日中午12点在支付宝开售。这也是亚运会70年历史上首次发行数字特许商品。

杭州亚运会官方微博官宣发布数字火炬

本次发布的杭州亚运会数字火炬是一种数字收藏品,由蚂蚁链提供技术实现链上确权存证与发行,每个火炬都有独一无二的限量编号,共计限量发行2万个,每个售价39元人民币。届时,用户可以在支付宝APP搜索“亚运火炬”进行购买。

杭州亚运会数字火炬

9月10日,在杭州亚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上,杭州亚运会火炬“薪火”正式发布。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火炬,名为“薪火”。设计思想源自实证中华五千年文明史的良渚文化,以其庄重大气、意蕴深远的造型,通过火炬手们的手手相传,向世界展现中国设计的独特创意、中国制造的硬核力量。

亚运火炬是杭州亚运会最受关注、最具纪念价值的品牌形象之一,也是代表杭州亚运主题口号“心心相融,@未来”独特载体。而数字火炬作为一种数字时代的全新形式,寓意本届杭州亚运会希望通过数字化探索和创新,让更多人能够有机会拥有亚运火炬,并成为亚运精神的传递者。此外,拥有唯一编号、永久存证、不可复制以及不可篡改的数字火炬也能让收藏者拥有一份专属的亚运记忆,让杭州亚运会成为一届人人可参与的体育盛会。

作者:记者 林海燕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9月14日,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官方宣布:杭州亚运会火炬“薪火”同款3D版数字火炬正式发布,将于9月16日中午12点在支付宝开售,这也是亚运会70年历史上首次发行数字特许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