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台风夜,他逆行飞奔救下欲在高架上轻生的女子
发布时间:2021-09-14 16:01:00 Tue  来源:杭州网

台风夜,风雨交加。面对恶劣天气,大部分人选择了尽量避免外出。可就在这样的夜晚,一名女子却独自走上了高架桥想要轻生,她的身边来来往往的车辆飞驰而过,极其危险。

9月13日20时03分,临平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接群众报警称:在320国道星河路高架上方有一女子在行走。

接警后,交警大队高架视频岗立即同步现场,发现一名穿黑色连衣裙的女子从星河路上口上高架后,直接翻越护栏在对向车道上逆行行走,疑似要自杀轻生。一时间过往车辆都纷纷避让行驶,该情况极易引发亡人事故。

时间就是生命,警情就是命令。危机时刻,交警铁骑俞佳、周烨在视频指引下仅用时6分钟就到达现场,并准确锁定女子的具体位置。在路边停稳警车并做好安全预警后,两名队员直接拽住女子朝警车方向逆行奔跑150余米,强制将其拉进警车。

“姑娘,我们是警察,来帮助你的,千万别做傻事!”在警车里考虑到该女子的情绪波动较大,两名队员还不断安抚她:“这里是高架桥,多危险啊!”。

“不要你们管,我心情不好,就想让车撞死好了……”女子带着哭腔说道。

“你有什么困难,能不能告诉我们?我们会尽力帮助你,千万不能一时冲动做傻事……”在铁骑队员安抚下,女子将满腹委屈哭诉出来:事发当晚,她与正闹离婚的丈夫发生激烈争吵,一时想不开,便从家中夺门而出,一直走到星河路高架上方看老公没有出来寻找她,就有了轻生的念头。

“有什么事一定要心平气和地协商解决,不能激化矛盾。”随后队员联系上该女子丈夫,将其平安送回住处才放心离开。

作者:通讯员 郎立平 记者 李建刚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9月13日20时03分,临平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接群众报警称:在320国道星河路高架上方有一女子在行走。 接警后,交警大队高架视频岗立即同步现场,发现一名穿黑色连衣裙的女子从星河路上口上高架后,直接翻越护栏在对向车道上逆行行走,疑似要自杀轻生。一时间过往车辆都纷纷避让行驶,该情况极易引发亡人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