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灿都”脚步逼近 西湖景区严防死守!
发布时间:2021-09-13 12:24:10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随着第14号台风“灿都”的逼近,杭州的降雨和风力也在逐渐增强。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城市管理保障中心按照二级防汛防台应急预案落实各项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抽水泵、挡水板已就位待命,人员24小时值守

9月12日,为应对即将到来的台风天气,景区城管中心于进龙河、灵溪南路、小天竺涵洞、九溪等易积水点位配备挡水板、沙袋等物资。工作人员调度抽水泵待命,检查相关设备确保运作正常,确认泵池格栅无枯枝树叶堵塞。落实人员24小时值守,进入待命状态。

预先疏通管网,提前腾空泵池,增设收水口

前期,景区城管中心组织人员提前对重点道路的雨水管网进行疏通,提前清理河道障碍物、清除克顶垃圾,并对边窨井进行清淤,将泵池内现有蓄水进行提前抽排,对泵池内的淤泥、树枝等进行清理,增设泵池周边的收水口,对泵池附近的人行道进行降坡处置,确保雨水“收得进、排得出”。

进龙河畔筑起挡墙,抵御强降水与高潮位

景区城管中心总结前期防汛经验,于进龙河畔砌筑河道挡墙,配合闸门共同抵御钱塘江潮水倒灌和台风带来的强降雨,并安排人员24小时不间断轮值,监测水位变化。

环卫工人奋战一线,扫除积水清理雨水篦子

13日,风雨逐渐增强。作为防汛抗台的主力军之一,景区环卫工人顶着大风和暴雨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在出现积水的点位上清理堵塞雨水篦子的落叶杂物,放置警示小红旗和警示锥,打开窨井盖加速排水,并驻点值守。

雨水骤歇时,采用“人机结合”的方式,迅速清理台风带来的“印记”,对道路上的大量树枝、树叶进行集中清理,确保行车通畅。此外,对沿山贴树公厕加大防台安全巡查,落实公厕保洁员及时铺设防滑垫,保障市民游客出行安全。

9月12日至今,景区城管中心共出动人员800余人次,抽水泵18台次,作业车80辆次,储备沙包、铁锹、水泵、挡水板、潜望镜、警示设施等各类防汛物资6000余件,备勤人员300余人。

作者:记者 王潇雨 通讯员 杜皖琪  编辑:李建刚
随着第14号台风“灿都”的逼近,杭州的降雨和风力也在逐渐增强。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城市管理保障中心按照二级防汛防台应急预案落实各项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