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钱塘区12355多方联动,助力青少年快乐成长
发布时间:2021-09-12 17:33:19 Sun  来源:杭州网

9月10日,杭州市钱塘区12355青少年服务中心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服务站正式揭牌。同时,区公安分局、下沙、白杨、河庄、临江五个分中心正式启动。此次揭牌仪式,由共青团杭州市钱塘区委员会主办,农工党杭州市钱塘区基层委、杭州市公安局钱塘区分局、白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共同协办。

仪式由农工党杭州市钱塘区基层委副主委、钱塘区12355青少年服务中心筹备组副组长俞婷薇主持。共青团杭州市委员会学校权益部部长洪琳,钱塘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戎婷蓉,共青团杭州市钱塘区委员会书记钱玲,杭州市公安局钱塘区分局常务副局长黄涛,钱塘区白杨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徐旭升等领导出席本次揭牌仪式。来自团区委、区公安分局、白杨街道团委、白杨街道江潮社区、区各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代表们参加了本次揭牌仪式。

活动现场,团区委书记钱玲、区公安分局常务副局长黄涛为区公安分局、下沙、白杨、河庄、临江五个分中心进行了授牌。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戎婷蓉、白杨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徐旭升为中心副主任、心理咨询组组长、教育指导组组长、医疗健康组组长、法律保障组组长、数字化专业组组长、行政服务组组长颁发了聘书。

最后,由团市委学校权益部部长洪琳、团区委书记钱玲为中心揭牌,宣布钱塘区12355青少年服务中心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服务站正式成立。

仪式结束,领导们实地参观了钱塘区12355青少年服务中心。团区委书记钱玲向大家详细介绍了钱塘区12355服务中心的筹备情况,以及筹备期间日常工作与公益活动开展情况。随后带领大家参观了12355的热线办公室、团辅教室、亲子教室、沙盘辅导室等,并做了深入讲解。领导们对钱塘12355服务中心在服务青少年工作中发挥的积极作用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12355服务中心日后工作内容及开展的方向进行了指导。

钱塘区12355青少年服务中心,以“倾听青少年呼声,服务青少年需求,维护青少年权益”为宗旨,广泛整合社会力量,建立心理咨询、教育指导、医疗健康、法律保障、行政服务专业工作组及农工党钱塘区基层委“同心护童心”志愿者等专业服务队伍,针对青少年学习、生活开展心理健康、法律咨询、爱心募捐、权益维护、助学申请、就业辅导、创业支持、社会实践、志愿者报名等服务,并在此平台上开办青少年电台频道、视频频道以及建设数字化管理服务场景,全力打造12355青少年服务平台钱塘样板。

作者:记者 李建刚  编辑:陈焕
活动现场,团区委书记钱玲、区公安分局常务副局长黄涛为区公安分局、下沙、白杨、河庄、临江五个分中心进行了授牌。共青团杭州市委员会学校权益部部长洪琳,钱塘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戎婷蓉,共青团杭州市钱塘区委员会书记钱玲,杭州市公安局钱塘区分局常务副局长黄涛,钱塘区白杨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徐旭升等领导出席本次揭牌仪式。最后,由团市委学校权益部部长洪琳、团区委书记钱玲为中心揭牌,宣布钱塘区12355青少年服务中心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服务站正式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