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上城区“数智群团 暖新行动”微笑集市温暖开市 关心关爱新业态新就业群体
发布时间:2021-09-10 17:50:32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9月10日,上城区“数智群团 暖新行动”微笑集市暨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专场活动在市工人文化宫温暖开市。来自上城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区工商联及湖滨街道总工会的志愿者们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了现场扫码入会、法律咨询、劳动政策咨询、心理咨询、手机充值、爱心义诊、电动车修理检查等十余项服务。

活动吸引了快递员、外卖员、网约车司机等近百名职工参与。来自圆通的快递小哥小薛在集市上通过数智群团平台扫码入会,他说:“扫码入会很符合我们这些户外劳动者的需求,让我在这个城市的穿梭中,也能在线享受工会的服务,心里有了归属感。”


同日,全省首个新就业形态联合工会也在上城区湖滨街道正式成立,辖区10家新业态平台企业的六千余劳动者们有了可以依靠、值得信赖的“娘家”。据悉,上城区各群团部门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发挥群团合力,举行主题丰富、形式多样的“数智群团 暖新行动”微笑集市,为上城区各行各业的职工提供微笑服务,进一步加强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关心关爱,推动他们更好地融入城市基层党群格局,以实际行动助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建设。


作者:记者 郑维维 通讯员 金晨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9月10日,上城区“数智群团 暖新行动”微笑集市暨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专场活动在市工人文化宫温暖开市。来自上城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区工商联及湖滨街道总工会的志愿者们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了现场扫码入会、法律咨询、劳动政策咨询、心理咨询、手机充值、爱心义诊、电动车修理检查等十余项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