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守桶一小时”把好垃圾分类第一关 下沙街道发挥党员志愿者力量
发布时间:2021-09-07 17:15:36 Tue  来源:杭州网

“阿姨,这个纸巾不是易腐垃圾,我给您挑出来,您下回记得别混了啊。”最近,杭州松合社区垃圾桶旁多了一些身披红马甲的大朋友,他们是松合社区参加“守桶一小时”行动的党员志愿者。

松合小区是杭州下沙街道松合社区里的一个老旧小区,也是下沙街道2021年民生实事中着力攻克的垃圾分类定时定点五个老小区之一。这个小区的外来人员多达3000余人,复杂的人口结构使得社区垃圾分类管理难度大大增加。

为了啃下这块“硬骨头”,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社区的党员们纷纷站了出来,主动担任垃圾分类志愿者,开展“守桶一小时”垃圾分类活动。

党员志愿者仔细检查是否存在垃圾混投情况

检查期间,党员志愿者放弃休息时间,每晚轮流站岗值班,在每个垃圾桶摆放点引导住户正确投放各类垃圾,发挥党员先锋力量,以实际行动感染着广大居民群众,为增强社区“垃圾分类”力量做出自己的贡献。

如何正确指导居民接受垃圾分类,也是一门学问和艺术。社区党员张师傅说:“在与居民沟通时要积极主动,多鼓励引导,少批评指教,对分类正确的居民要点赞表扬,对分类有误的居民要耐心讲解。在志愿服务中展现我们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推动社区居民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我感到非常有意义。”

党员志愿者细心地指导居民垃圾分类

据了解,今年以来,下沙街道将垃圾分类定时定点全覆盖工程作为街道的民生实事项目持续重点推进,计划投入500万元,建设138个垃圾投标准化投放点,投入120余万元,推进8个居民小区垃圾房提升改造工作。

作为浙江省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下沙街道目前已有30个生活小区成功创建为“市级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其中8个小区被评为“省级垃圾分类示范小区”。

作者:记者 韩中美 通讯员 汪明珠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阿姨,这个纸巾不是易腐垃圾,我给您挑出来,您下回记得别混了啊。”最近,松合社区垃圾桶旁多了一些身披红马甲的大朋友,他们是松合社区参加“守桶一小时”行动的党员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