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建德“建商学堂”揭牌开班 教学设计重点围绕“三个转化”
发布时间:2021-09-07 09:41:41 Tue  来源:杭州网

“这样的一期培训对我来说收获很大,让我们企业管理人员在课堂上拓展了‘信息圈’,延伸了‘朋友圈’,极大拓展了学习的宽度与深度。”全国劳动模范、浙江大洋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主任王国平如是说。

日前,建商学堂揭牌暨建德市2021年产业提升发展赋能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在建德市新安集团举行。53名建德经营管理人才齐聚新安江畔,当好学生、交好朋友,共话心声,共谋发展。

据了解,建商学堂是建德市委人才办与市经信局联合建立的建德市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培训基地,致力于打造“家门口的高端商学院”,旨在培养一支“政治上有方向、经营上有本事、责任上有担当、文化上有内涵”的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队伍。

建德市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民营企业撑起了建德市经济发展的半边天,如何构建民营企业家们的成长机制,持续激活建德产业一池春水,这是我们一直在思考的事情。”

今年是建商学堂开班的首年,第一枪就要有大摆臂,大步伐。针对教学环节的设计重点围绕“三个转化”,一是注重从理论到实践的转化;二是注重从个体单向学习到小组互动学习的转化;三是注重建德市内外平台互动学习的转化。课程主要设置了宏观视野、核心理念、运营管理、考察游学等四大板块。

通过前期的报名、筛选,共有53人作为固定班次的学员,其中有来自全球农化销售20强企业的副总裁,也有正在中试阶段的小微企业的总经理,80后有41人,占比近80%。除固定学员外,后续的每一次课,学堂还会向建德企业和部门推送一定的旁听名额,扩大学堂影响力的同时给予大家更多在家门口学习提升的机会。

揭牌开班仪式上,建德市委书记朱欢作“开班第一讲”。“企业家是建德最重要、最宝贵的资源和财富,是建德发展的中流砥柱,是社会建设的中坚力量。”建德市委书记朱欢表示,“下一步,我们各涉企部门在企业服务上要‘高看一眼、厚爱三分’,主动服务、优化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让广大企业家放心投资、安心创业、专心发展。”

作者:通讯员 孔有余 记者 方建飞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日前,建商学堂揭牌暨建德市2021年产业提升发展赋能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在建德市新安集团举行。53名建德经营管理人才齐聚新安江畔,当好学生、交好朋友,共话心声,共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