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上城区启动党外知识分子“五大行动” 首批9个实践锻炼基地授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1-08-31 17:39:57 Tue  来源:杭州网

“引导有爱心、有能力的党外知识分子通过与四川雅江东西部对口支援,丽水景宁、松阳“双百村”结对等活动,参与精准帮扶活动;依托清河坊历史街区、南宋遗址保护工程、海塘遗址博物馆等载体,鼓励党外知识分子成立专家咨询团队,参与宋韵文化的研究、传承和弘扬……”8月31日,上城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届一次理事大会召开。会上,上城区党外知识分子“五大行动”也正式启动。

据了解,上城区党外知识分子“五大行动”充分结合了上城区的实际,涵盖政治思想引领行动、共同富裕助力行动、创业创新助力行动、文化传承助力行动、社会治理助力行动等五大方面,将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智力优势、资源优势、人脉优势和渠道优势,参与、助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我们也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打造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教育基地、实践锻炼基地,参政议政基地等,整合上城区党外知识分子人才智力资源,引领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上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马红说。

当天,上城区首批“党外知识分子实践锻炼基地”授牌成立,包括湖滨步行街、杨柳郡未来社区、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杭州分院、丽水松阳县象溪镇象溪圩村等9个基地,为党外知识分子实现岗位建功、知情明政、参政履职、社会服务等搭建平台。

“希望全区党外知识分子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为推动上城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上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宣寅说,区委统战部将着力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实践锻炼基地建设,为上城区党外知识分子五大行动计划的顺利开展创造良好条件。

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利月还为浙江省首批“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教育基地”——钱学森故居授牌。

他指出,希望着力发挥钱学森故居等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教育基地的辐射作用,持续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活动,引导党外知识分子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新时代的弄潮儿。让上城区知联会建设成为全省示范组织。

作者:通讯员 严琰 韦渊 记者 刘文昭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8月31日,上城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届一次理事大会召开,会上,上城区党外知识分子“五大行动”也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