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今年的“秋老虎”要冲击记录!周末将有及时雨
发布时间:2021-08-30 17:49:15 Mon  来源:杭州网

带秋的都不好惹,比如秋老虎、秋台风……

前阵子疲软的副热带高压近期发威,而杭州目前妥妥的处在副热带高压C位,不仅受到副高特征性588线的控制,而且还在更厉害的592线的笼罩下。

从28日起连续出现高温,今天杭州城区最高气温更是达到36.9℃。据预测,9月2日前,杭州高温不断,体感闷热,从8月28日热到9月2日,将可能连续六天高温。

持续高温日数将和今年7月11日到16日持平,但是高温强度稍逊于7月中旬(当时最高气温38.2℃)。按现在的预测,这轮高温是本年度的第二强连续高温时段了。

和历史同期相比,8月25日以后,有数据记录的70年中,总共有32年已完全无高温日了,仅5年出现过5天及以上高温日。

而今年已出现4天高温日,预计后面至少还有3个高温日,这样的话将成为历史第四热的8月底、9月初。

这个秋老虎着实厉害!9月1日是开学日,各位家长给孩子们做好防暑防晒的措施吧~ 

好消息是9月3日~4日副热带高压减弱,范围明显缩小,受高空弱冷空气影响,3日前后杭州将出现一次过程性降水,4日高空槽过境,雨水渐止。白天气温明显回落,最高气温在30~33℃。5~6日杭州处在副热带高压边缘,多午后雷阵雨天气,气温接近高温线,体感闷热。

2日以后易有雷阵雨天气,小伙伴们注意做好局地短时强降雨、 雷雨大风和强雷电等的防范工作;与此同时,高温减弱,受高温煎熬的小伙伴们可以喘口气了! 

作者:记者 许佳炜  编辑:李建刚
5~6日杭州处在副热带高压边缘,多午后雷阵雨天气,气温接近高温线,体感闷热。据预测,9月2日前,杭州高温不断,体感闷热,从8月28日热到9月2日,将可能连续六天高温。带秋的都不好惹,比如秋老虎、秋台风……前阵子疲软的副热带高压近期发威,而杭州目前妥妥的处在副热带高压C位,不仅受到副高特征性588线的控制,而且还在更厉害的592线的笼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