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跨越170公里的一次转送,他让生命和爱以另一种方式延续
发布时间:2021-08-30 17:46:07 Mon  来源:杭州网

每一天,我们都在这座城市奔走,而一座城市散发的温度总是可以一瞬间抚慰疲惫的身心。在杭州,就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终日穿梭于大街小巷,在关键时刻总能挺身而出,他们就是杭城的“的哥”。

今天,要为大家介绍一个这样的群体~

叮铃铃......闹钟响起,管日丰睁开睡意朦胧的的双眼,看了一眼手机:凌晨四点半。今天,他要完成一项重要的任务——跨越170公里,运送眼角膜。

作为杭州出租集团红十字出租车志愿者浙ATB838管日丰,在前一天(8月27日)接到邵逸夫医院要求运送角膜移植的求助后,就开始为此做准备。

次日清晨五点不到就起床,将车辆消毒完后六点半准时到达浙江省邵逸夫医院庆春院区。接上医生,驱车前往170公里外的龙游县人民医院。

上午十点,管师傅达到龙游县人民医院,随后协助医生开展捐赠眼角膜的相关事宜。

下午一点多,管师傅为及时将眼角膜运送回杭州,他和医生不顾路途奔波和劳累,在服务区巴拉了几口便餐后就一直往回程赶。

下午三点半,他们安全回到邵逸夫医院。这是管师傅的第一次运送眼角膜捐赠流程服务:“今天是我第一次一个人独立完成,感谢王勇师傅的带领,也要感谢公司的指导和帮助,希望以后有更多机会来服务需要帮助的人!”

“今天成功运送眼角膜服务,满满的收获感,医生告诉我,至少可以为2名患者带去光明。”管师傅说。

记者了解到,2017年以来,杭州出租车行业累计联系结对帮扶对象7341人,累计参与运送捐献器官等紧急任务290余次,其中运送器官角膜255例、造血干细胞40例,让患者重见光明、延续生命。

每一天,这座城市总是在发生大大小小的事情,一个个善良的举动温暖着我们的心。也正是因为这些小小的善举,构成了这座城市温暖的底色。

作者:记者 沈艳 通讯员 俞美娟  编辑:李建刚
上午十点,管师傅达到龙游县人民医院,随后协助医生开展捐赠眼角膜的相关事宜。”“今天成功运送眼角膜服务,满满的收获感,医生告诉我,至少可以为2名患者带去光明。下午一点多,管师傅为及时将眼角膜运送回杭州,他和医生不顾路途奔波和劳累,在服务区巴拉了几口便餐后就一直往回程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