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北京环球旅游度假区9月20日正式开业 多平台搜索激增 票价却未公布
发布时间:2021-08-31 09:46:14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8月30日,北京环球旅游度假区宣布9月20日开园,度假区内的北京环球影城主题公园、两家度假酒店、北京环球城市大道也将同步正式对外开放。消息一出,各平台“北京”“环球影城”等关键词搜索量激增,也带动了周边酒店住宿的搜索量同步上涨。

据携程平台提供数据显示,8月30日下午北京环球影城官宣开业日期1小时内,携程平台“北京环球度假区”的访问热度迅速上升830%,北京环球度假区周边酒店访问量也呈现递增趋势,截至当日下午4时,周边酒店搜索热度较上周同期增长320%左右。 

去哪儿数据显示,北京环球度假区公布正式开园日期半小时内,平台上中秋期间以北京为目的地的机票搜索量超过上周同期11倍,今年中秋北京或成最火目的地。

而同程旅行的大数据则显示,北京环球度假区相关交通及住宿产品的搜索客源主要来自北京、天津、上海、石家庄、廊坊、杭州、保定、深圳、广州和郑州。北京及周边的游客是北京环球度假区的最主要受众群体。此外,受到北京环球度假区开园消息的影响,中秋小长假期间进京航线也受到游客关注。中秋小长假前后进京航线中搜索量最大的主要有:上海—北京、杭州—北京、深圳—北京、广州—北京、郑州—北京等。

携程研究院行业分析师方泽茜表示,北京环球度假区的开放,是疫情冲击暑期后旅游市场传来的一大利好消息,为旅游市场复苏注入一针“强心剂”。东北和华北的主题公园相对华东华南来说数量较少,北京环球度假区对于北京旅游市场,乃至整个北方旅游市场,都有极强的带动作用。在北京环球度假区的推动下,北京周边游、华北连线游、冬奥游等北京本异地旅游市场都将获得加持。

对于游客来说,最关心的莫过于环球影城的票价了,然而,截至目前,官方票价仍未对外公布,各平台也未开通购票通道。但是从早前网上的内测攻略看,北京环球影城的“吸金”能力不一般,票价可能并不美丽。

8月下旬,北京环球影城举办了媒体及KOL开放日,随即网上迎来一波打卡攻略。从内测攻略看,园区内纪念品价格并不便宜。哈利•波特魔杖售价为349元每根、小黄人爆米花价格近300元、哈利•波特巧克力蛙纸盒装79元、四大魔法学院的院服价格多在七八百元……

参考最近的大阪环球影城一日票价约为540元人民币,两日票价约为955元人民币(受汇率影响,人民币票价浮动),而北京环球影城面积及规模均远超大阪,票价大概率更贵一些。

作者:记者 吴燕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8月30日,北京环球旅游度假区宣布,将于9月20日盛大开园,度假区内的北京环球影城主题公园、两家度假酒店、北京环球城市大道也将同步正式对外开放。消息一出,各平台“北京”“环球影城”等关键词搜索量激增,也带动了周边酒店住宿的搜索量同步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