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孤寡老人卖房后无法办理户籍迁移 民警:“大爷别急,我们上门服务!”
发布时间:2021-08-26 17:35:29 Thu  来源:杭州网

家住杭州临平区星桥街道的刘大爷是孤寡老人。去年因中风身体不便,日常生活需要有人照料,他卖了房子,住进了一家康复医院。

前几日,刘大爷打电话到星桥派出所户籍窗口。“是星桥派出所户籍室吗?我有事想请你们帮忙......”

“大爷您慢点说.....”从断断续续、不甚清晰的表述中,工作人员大致明白了事情的原委:刘大爷卖了房子,买家要求他将户口迁走。他因为中风瘫痪,无法自行到窗口办理业务,而且他膝下无儿无女,又无人代办相关业务,情急之下便拨打了星桥派出所户籍室的电话。

“大爷您别急,告诉我您的手机号码,我们上门服务。”工作人员安慰道。

户籍民警邵俊燕和刘大爷联系,了解具体的情况。根据市内迁移户口办理条件,邵俊燕积极与刘大爷户籍所在社区进行沟通,打算将其户口放在社区集体户。不巧的是,出于疫情防控的需要,康复医院近期实行了封闭化管理,暂停院内探访活动。工作人员立刻将刘大爷的特殊情况和康复医院进行沟通,在确保做好防疫措施的情况下办理相关业务。

8月24日下午,星桥派出所户籍窗口工作人员带上需要签字的表格,赶赴康复医院,来到刘大爷所在的病房。刘大爷腿脚不便正坐在轮椅上,看到派出所工作人员上门服务,刘大爷高兴地打了个招呼。

因中风写不了字,民警邵俊燕耐心的读了一遍办事事项内容,并指导刘大爷在相关表格上捺手印,临了邵俊燕还细心的告知刘大爷:“大爷,我们回所录入系统后,即可当场办理完毕,您的身份证和户口簿我们将及时快递给您。”

“谢谢,谢谢,太谢谢了!”刘大爷说话不太利索,无法流畅沟通,但却激动地连说了三声谢谢,眼中也泛着泪光。 

“群众的要求真不高,他们是很容易满足的,只要我们把工作做到他们的心坎上。” 邵俊燕不禁感慨。


作者: 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艾杭枫 朱微芳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前几日,刘大爷打电话到星桥派出所户籍窗口。“是星桥派出所户籍室吗?我有事想请你们帮忙......” “大爷您慢点说.....”从断断续续、不甚清晰的表述中,工作人员大致明白了事情的原委:刘大爷卖了房子,买家要求他将户口迁走。他因为中风瘫痪,无法自行到窗口办理业务,而且他膝下无儿无女,又无人代办相关业务,情急之下便拨打了星桥派出所户籍室的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