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上城区始版桥未来社区迎来了一批重要的小客人
发布时间:2021-07-29 22:10:54 Thu  来源:杭州网

“未来的房屋会是怎么样的?”“以后在房间里不用土壤就能种出蔬菜吗?” 在上城区始版桥未来社区展厅,孩子们踊跃地提出问题,现场洋溢着欢声笑语。

7月29日下午,这里迎来了一批重要的小客人,望江新城联合党委第一支部联合浙江建工始版桥未来社区项目党支部、浙江中南始版桥未来社区项目联合临时党支部开展了“伴我‘童’行 护航成长”关爱小候鸟活动,邀请了各在建项目的“小候鸟”们走进未来社区展厅,开展了一堂生动的暑期实践课。

体验5G穿衣镜

在现场,“小候鸟”们认真仔细地聆听始版桥未来社区介绍、垃圾分类科普,亲身体验了智能设备、共享图书柜等,并且用画笔画出了心中的建设工地,一幅幅充满创造力和想象力的水彩画,描绘出对未来生活的憧憬和向往。

体验无土栽培

“这里的模型升起来,地下还有三层……”大家对馆内多媒体展示形式有着很大的兴趣,生动直观的展现,让大家对未来的教育、低碳等场景有了更好地理解,也对父母从事的建设工作有了更深的体会,在孩子们的心灵埋下了成长的种子。

对“小候鸟”而言,他们在暑期从家乡“迁徙”到杭州,和长期奋战在项目一线的父母团聚,时间虽然不长,却是最为温馨、最令人留念的。近年来,望江新城联合党委持续组织开展高温慰问、工地红色观影等活动,搭设“红色图书角”,为建设工人送文化、送清凉,进一步提升了建设者们在杭工作生活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作者:通讯员 汤李郁金 记者 刘文昭   编辑:王帆
“伴我‘童’行 护航成长”关爱小候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