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接驳线公交站在哪里?沿途站牌“藏”得好 浙大学生和附近居民都说很难找
发布时间:2021-07-27 15:53:07 Tue  来源:杭州网

最近,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的王同学向杭网议事厅反映,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到附近地铁2号线虾龙圩站有近1.2公里的路程,大热天的在太阳底下赶路有点受不了。

“听说有地铁接驳车可以坐,但是一路上没找到这趟车的公交站标志,公交站到底在哪里呀?”

近日,记者来到了虾龙圩公交站。该公交站距离地铁2号线虾龙圩站C出口20米左右。公交站牌上挂着多条地铁接驳线,其中1210M地铁接驳线可前往浙大紫金港校区和浙大校医院站。

依据高德地图查询,1210M终点站港湾家园公交站距离浙大紫金港校区青溪宿舍区后门出入口仅100米左右。

据浙大紫金港港湾家园业委会公众号发布信息,该地铁接驳线开通时间为2021年2月5日。发车时间10分钟一班,沿途单向停靠各站点。

下午,记者来回试乘了整条线路。始发站虾龙圩站和港湾家园站均有不少市民上车搭乘。不过,除了港湾家园、章桥头、虾龙圩、浙大紫金港校区这四个站点外,其余站点都是“招呼站”。记者发现,几处招呼站却无人等待。公交车上有报站提示,不过港湾家园1号门、浙大校医院、温州村3幢三处招呼站附近的公交站牌并不显眼。

港湾家园1号门往虾龙圩方向的站牌被人行道边的树木遮挡,如需乘车还要穿过一条机动车道和一条非机动车道。浙大校医院的站牌在路边共享单车停车场内。温州村3幢的站牌靠在一棵柳树下,双面站牌被遮挡了一面。

“坐这趟车的大都是港湾家园的居民和浙大的学生,都是终点站始发站上车的,路上上车的人不多。几个招呼站具体方位我不太清楚,有公交站牌我肯定知道,做得小一点或者没竖那里,我肯定就看不到了嘛。”乘客周女士说。

“我们基本都是骑共享单车去地铁站的。我真的没发现公交接驳线的站点。”浙大学生小陈说,藏起来的站点站牌看起来根本不像是在正常运行的线路,也不知道是否开放,所以身边的同学都没注意这条公交线。

目前,记者已将站牌问题向公交公司反映。杭网议事厅将持续关注此事。

作者:记者 钟一菲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最近,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的王同学向杭网议事厅反映,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到附近地铁2号线虾龙圩站有近1.2公里的路程,杭州最近天气炎热,大太阳底下赶路有点受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