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白牌商品”没有出路了?直播平台博主转型向主流品牌商靠拢
发布时间:2021-07-27 15:36:25 Tue  来源:杭州网

身处于夏日,但在杭州的服装市场,秋装已上市。对于从事服装行业的申灵君来说,这个夏季,她将“跃级”,下个月起将“转战”高端客户,所售服装客单价将从平均价格200元提升至七八百元。她的目标是小而精的原创服务品牌。

让申灵君作出这个决定的是,她出售商品的快手平台近日宣布“转型”了,其中一条就是要大搞品牌。也就是说,快手试图从早期无序的白牌商品向主流品牌商靠拢。

所谓的白牌商品,即一些小厂商生产的没有牌子的商品。申灵娇君对于这一转型的理念很认可,也看准了背后的商机。她说,去年因疫情放弃老家温州线下服装店转型来杭州成为一名快手主播一样,抓住市场就是抓住商机。这一年来,她全身心地做快手号“花花严选”,目前拥有82.8万粉丝。她做了16年服装,除了有供应链选品服装,对服装也有自己的见解。“我要确保卖出去的每个产品自己都亲身体验,舒适感、面料这些我都要一一把关,确保没有瑕疵。”为此,她的每场直播都有数十万人观看,每场销售额有200万元左右。

余杭的杨涛夫妇,开过淘宝店、做过微商,去年在快手开了个账号名为“橙子大大”,目前有粉丝近400万。他们此前的从业经历中,线上线下都有涉及,曾打造出多款爆品。

杨涛在乔司还有一家服装厂,从服装设计、打板、制作已有一套成熟的体系,服装的产量也根据各平台不同的性质进行定制产出。他表示,他家的商品定位一直是高端女装,2019年底曾在杭州一银泰开了线下店。由于疫情影响无奈关店。手握供应链优势的他才转到直播电商,产品定位依然是高端女装。

“目前‘橙子’直播间的带货量比较稳定,每场销售额在200万元至1000万元。”杨涛说,受众的年龄一般在30—50岁,价格上夏装100至300元,冬装则300至1000元。

虽然从生产、营销、售后,已经形成生态闭环,对于此次快手平台的调整,他仍然有忧虑。“平台战略的调整,对我们有一定的影响,要想收入高,投入就要大。同时,还要进行营销策略调整。”

快手电商为何鼓励“白牌”转型?快手电商负责人笑古说,在传统产业带的基础上,提供更高的品质。“最后真正的白牌不一定会那么多,大家一定都会有牌子,只是知不知名而已。”


作者:记者 陈文婧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身处于夏日,但在杭州的服装市场,秋装已上市。对于从事服装行业的申灵君来说,这个夏季,她将“跃级”,下个月起将“转战”高端客户,所售服装客单价将从平均价格200元提升至七八百元。她的目标是小而精的原创服务品牌。 让申灵君作出这个决定的是,她出售商品的快手平台近日宣布“转型”了,其中一条就是要大搞品牌。也就是说,快手试图从早期无序的白牌商品向主流品牌商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