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三个月“还”居民一个有序停车库 多年来困扰杭州这个小区的问题解决了
发布时间:2021-07-20 15:17:53 Tue  来源:杭州网

“ 地面平整,车位分布有序、划线清晰,还配有全新智能车辆进出系统。”这是杭州采荷街道金牛坊小区刚改造不久的小区地下车库。居民戚建国告诉记者,小区从2007年交付至今,两层地下车库地面破损坑洼现象严重,部分区域私人侵占现象严重,车库惨变杂物房……

小区所属的新凯苑社区书记马红兵介绍,地下车库状况堪忧,但车库原归属单位解体导致维修资金无处落实,而且维修期间、附近无停车场供业主临时停车,这样一来部分业主拒绝开展地下车库整修项目,致使改造计划持续搁浅。

车库改造计划需要达到100%的居民同意率,这也是前期工作推进的最大难题。新凯苑社区党委通过“金牛坊谈”议事协商机制,充分发挥基层议事点深入基层、贴近百姓的特点,全面了解金牛坊小区地下车库多年破损失修的“症结”,收集建议意见22条,通过反复的沟通交流,居民从不理解到理解、从不赞成到支持,多轮沟通交流后,金牛坊小区居民一致同意车库改造计划。 

改造期间,300多位业主的车辆如何停放是个问题。新凯苑社区一方面平整小区对面的拆迁地块,作为车主的临时停车场,并配备多名安保人员,确保停车有序;另一方面借力小区周边“同心圆”单位,聚合多方资源,实现了互通有无、相互助力、协调车位。三个月的维修期,社区未收到一条相关投诉信息。

“这一居民多次反映但长久没有解决‘沉疴旧疾’,正是社区新班子上任以来必点‘头把火’。”马红兵说,作为最基层单位,怎样践行“民呼我为”,做好民生实事,需要社区更多地“听民意 解民忧”,从“关键小事”做起,从“寻常事”做起。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王艺瑶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 地面平整,车位分布有序、划线清晰,还配有全新智能车辆进出系统。”这是采荷街道金牛坊小区刚改造不久的小区地下车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