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有所高校推出“摇号选房” 为考研学生提供一线江景寝室
发布时间:2021-07-19 18:23:37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你摇到号选房了吗?”眼下虽然是暑假,但是,在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的校园里,还是能见到不少留校的学生,准备参加今年下半年考研的学生就是其中一部分。这几天,他们在学习迎考之余,见面后还会这样相互问候。

这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学校为了给考研学生创造良好的迎考环境,近日面向400余名考研学生举行了“全宿前进,一齐成硕”望江书院“摇号选房”活动。活动现场,由学校考研工作室的指导老师在不透明箱中随机抽取寝室的号牌,抽到对应号牌的同学按照先后顺序到前方“选房区”选取自己心仪的考研寝室。

                                                         “选房”现场。

据记者了解,该校的“考研特区寝室”设置在了主校区外的富春江边“为了给学生们营造更好的学习氛围,这些寝室的布置都以方便考研学习为主,设有个性化寝室自习教室,匹配各专业考研指导老师,每一楼层还配套有考研管家,24小时贴心帮助学子复习冲刺。”负责“考研特区寝室”的老师任嘉威向记者介绍了相应的情况,自习室既有一次可容纳200人以上的大型自习室,也有多个小型自习室。每天8:30—20:30,学校设置部分时间段学校设置了接驳车,从书院到主校园10分钟的步行路程,也有了充分的安全保障。

“我们寝室原本的四人就是一同打算考研的。看到这次活动机会很难得,又有入住福利,我们立马就一起报名啦。到手的新寝室号码居然和原来的是一样的,相信我们四个会一齐成硕!”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电商专业的学生向家文激动地与记者分享了他们的喜悦,“选房”现场,贴出了“房源”平面图,所有房源的情况一目了然,不少还是一线江景房呢!虽然这个“考研特区寝室”离校园步行10分钟左右,但是,学校安排了接驳车,每天8:30—20:30定点坐车。

这几天,摇到房的学生,下个月可以陆续入住相应“考研特区寝室”。

“学校的举措真的太让人感动了!能够有一个独立的空间,让我们考研学子在更贴心的住宿环境和更高昂的学习氛围下增进交流,利用好学校提供的各项暖心福利,这是为咱们‘考研精英’的出炉创造的重要孵化条件呀!”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学生徐浩然说。

通过摇号选房的形式,让每一名当年参加考研的学生都有机会参与一次全新的考研宿舍选择,这是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首次推出的活动。




作者:记者 张晶   编辑:徐洁
杭州网讯 “你摇到号选房了吗?”眼下虽然是暑假,但是,在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的校园里,还是能见到不少留校的学生,准备参加今年下半年考研的学生就是其中一部分。这几天,他们在学习迎考之余,见面后还会这样相互问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