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网传餐厅后厨脏乱差?杭州市场监管部门前往华莱士门店突击检查
发布时间:2021-07-19 17:07:47 Mon  来源:杭州网

近日,网上流传出外地华莱士餐厅存在“掉地上的鸡块捡起来重炸,老油掺新油反复使用”等多种乱象。杭州市市场监管局迅速对在杭华莱士门店展开排摸,并第一时间组织监管人员进行突击检查。

7月18日—7月19日,全市各区、县(市)市场监管部门对华莱士炸鸡门店进行现场检查,共出动268人次,检查了13个区、县(市)123家华莱士炸鸡门店,重点检查了环境卫生、原料索证索票、食品加工制作、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情况。

从检查情况看,被抽查的华莱士门店并未发现自媒体曝光的食品加工制作、从业人员不规范操作等问题。但也发现个别门店后厨物品堆放杂乱、食品安全台账(晨检、废弃物处置)记录不全、环境卫生不够好等问题,执法人员已现场要求门店负责人整改。

下一步,杭州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强从业人员培训,提升后厨操作规范,并大力推广餐饮单位后厨“阳光厨房”建设,全力确保杭城食品安全。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赵文琼  编辑:李建刚
杭州市市场监管局迅速对在杭华莱士门店展开排摸,并第一时间组织监管人员进行突击检查。从检查情况看,被抽查的华莱士门店并未发现自媒体曝光的食品加工制作、从业人员不规范操作等问题。下一步,杭州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强从业人员培训,提升后厨操作规范,并大力推广餐饮单位后厨“阳光厨房”建设,全力确保杭城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