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什么课程如此紧俏?上城这个社区的居民在微信群里火热开抢
发布时间:2021-07-15 19:32:11 Thu  来源:杭州网

近日,彭埠街道普新社区的三个微信群里上演了一出“抢课大战”,抢到课的家长欢呼雀跃,激动得发表情包;没抢到课的家长捶胸顿足,怪网速不给力。

你可能要问了,这是什么课程,竟然如此紧俏?原来,这是普新社区新开设的公益课程,7月—8月将开设12门课程,每门课程再设8—10小节,除此之外,还计划开展各类幼儿、青少年活动30余场。

普新社区社会组织负责人张琳介绍说:“我们从小朋友年龄、社区场地条件、居民需求等多方面进行综合考量,尽量开展覆盖不同年龄层的暑期公益课程和活动。”

据了解,普新社区有四个商品房小区,一共4016户,大多数的居民都是新杭州人。“小孩子多,是我们社区的一大特色。”社区书记倪小萍说,暑假两个月,孩子很快乐,父母很犯愁。放在家里担心孩子每天对着电视机、各类电子产品;送兴趣班,因为酷暑炎热,又怕老人孩子受不了,还要承受高额的学费……这些“愁”社区都看在眼里。

5月中下旬,社区已经早早开始着手“暑期活动”调研了,制定了“公益课程+趣味活动+公益服务”的暑期活动方案。在公益课程上除了严格把关老师的水平和能力,还要求开设的每一门课都必须制定具体教学计划和目标。

目前开设有思维逻辑、情商教育、英语拼读、围棋、唐诗、写字、黏土、画画、编程、国际象棋等,家长花100—200块钱就能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的教育。“社会组织牵线搭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提供场地,所收的课程费用全部用于老师的补贴,这样老师也干得有劲。”张琳说。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郭惠丽 陈胜男  编辑:徐洁
普新社区开设暑期公益课程,7月—8月将开设12门课程,每门课程再设8—10小节,除此之外,还计划开展各类幼儿、青少年活动30余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