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上话版话剧《红楼梦》入梦杭州 全本演绎众生群像
发布时间:2021-07-15 16:07:40 Thu  来源:杭州网

一部名著,四季春秋。几多宿命,全本红楼。人们称《红楼梦》是“宇宙性的杰作”,是“一部百科全书”,是“中国文学经典的中心”。

7月15日上午10时,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版话剧《红楼梦》杭州站正式开票。

不是昆曲,不是京剧,不是粤剧,它不是任何戏曲的形式,这是话剧版的《红楼梦》。一百二十回众生群像浓缩其间,古典韵味与现代时尚交相碰撞。

上话版《红楼梦》由国家一级编剧喻荣军根据曹雪芹名著全本全新创作,中央戏剧学院教授曹艳导演执导,舞美设计刘杏林加盟。编剧喻荣军将梦与现实生活交织,讲述与扮演跳接,营造一个诗化且又真实的世界。剧作从今天的眼光探究《红楼梦》极盛而衰的时代,以心灵与心灵的冲突方式,展示青春美和生命被毁灭的悲剧,表达人生的觉醒。话剧《红楼梦》的服装造型设计上也会在保留中国传统美学风格前提下,注入当下时尚元素。

上部 —“风月繁华”

喜 / 喜之极,春·夏

 下部 —“食尽鸟归”

悲 / 悲之至,秋·冬

全本演出由上部“风月繁华”和下部“食尽鸟归”组成,跨越“春、夏、秋、冬”四个季节,饱含岁月沧桑。真与假、兴与衰、梦境与现实交织。

上话版《红楼梦》彩排照片

全剧以独特视角呈现《红楼梦》中经典的人和事,用符合当代审美的全新方式,展现这出古典题材的诗化悲剧,中国经典名著的人性美和悲剧美。

演出信息

演出地点 :杭州剧院(武林广场)

演出时间 :2021年10月1日-2日

演出场次 

每日演出完整全本

10月1日 |上部14:00,下部19:30

10月2日 |上部14:00,下部19:30

作者:记者 沈雁容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2021年7月15日上午10时,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版话剧《红楼梦》杭州站正式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