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住户家的厨房下水管道堵塞 社区党支部副书记二话不说做“疏通”
发布时间:2021-07-15 11:05:52 Thu  来源:杭州网

“感谢社区帮我解决了厨房下水管堵塞这个难题,现在终于可以正常用水了。”杭州月雅苑荣寓小区2幢三楼居民范女士激动地说。

为提升社区服务工作,月雅苑社区聚焦“民呼我为”,不断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近日,社工在入户走访中了解到,荣寓小区2幢居民范女士家中因厨房下水管道堵塞,导致污水外冒,严重影响日常生活。接到问题反映后,社区党支部副书记洪为平立即带上网格员、物业上门进行实地查看,寻找堵塞原因。

经核实发现,由于前期小区绿化改造导致公共下水管道堵塞,造成污水倒灌。社区马上督促物业安排专业人员,对绿化带内的公共窨井主管进行开挖,并铺设新管道。炎炎夏日,社区工作人员全程陪同,一直到下午四点,经过数小时的施工修复,终于顺利解决了问题。

洪为平表示,帮助居民解决实际困难是社区的本职工作,社区一定要把居民的“急难愁盼”放在心头,学会换位思考,做群众的贴心人,解群众烦心事,这样一来居民的“心”畅通了,那社区工作也就畅通了。

作者:记者 吴燕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感谢社区帮我解决了厨房下水管堵塞这个难题,现在终于可以正常用水了。”杭州月雅苑荣寓小区2幢三楼居民范女士激动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