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浙产电影《血战狙击岭》即将上线 从新角度来再现这场战役
发布时间:2021-07-15 16:32:46 Thu  来源:杭州网

近日,浙产电影《血战狙击岭》即将上线。本片由李志文、董天担任导演,李浩担任动作导演,田峻丞、张珏、姜浩严、张加怀、崔良麒、周惠林、杨春瑞、王炎等主演。

电影《血战狙击岭》将抗美援朝这场巩固新中国人民政权的战争进行了艺术再创作,生动讲述狙击岭上动人心魄的故事,该影片已被列入“百年百部千村万场”主题电影展映活动推荐片单,并于7月21日在腾讯视频首映以及各影院与大家见面。

电影《血战狙击岭》取材上甘岭战役,与以往同类题材团战的表现手法不同,影片选择了一种特殊的战斗形式“狙击战”,从新角度来再现这场战役。狙击手孙承欢的成长缩影,承载着无数战友壮烈牺牲的事迹。生死战场的惨烈、视死如归的英勇、希冀和平的情怀交织在一起,层层传递,令人动容,催人泪下。

《血战狙击岭》演绎的狙击战看似是个体之间的对抗,实则是千万先烈在彼此信任相依下英勇抗敌的缩影。当问及制作初衷时,“我们要给观众看的不止是一场战役,更要考虑价值情感的共鸣,覆巢之下,焉有完卵?我们努力唤起观众的共情和思考,以及对现在和平生活的珍惜与热爱。”导演李志文答道。

今年以来,电影行业受到疫情严重冲击。浙江省电影局在做好电影行业疫情防控和纾困发展的同时,围绕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这一时间节点,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的要求,将该片列入重点关注影片,进行全流程跟踪服务,组织专家对电影剧本进行指导优化,对影片调性、细节呈现等提出具体要求,协调解决影片拍摄中遇到的困难。影片取景于浙江横店,7月21日与观众见面

 

作者:记者 沈雁容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浙产电影《血战狙击岭》即将于7月21日与大家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