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家门口的“夏令营” 望江街道这些社区都有暑托班 课程安排很丰富
发布时间:2021-07-14 19:37:13 Wed  来源:杭州网

“小小军人梦”纪律训练

暑假刚开始,望江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红苗学社”的暑托班就陆续开课了,不少小朋友嚷嚷着要过去,在这里可以听故事、做收工、还有新奇好玩的3D打印笔绘画。

为解决暑期青少年“托管难”问题,望江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推出了“红苗学社”暑托班项目,推出ABCDE共计5个暑托班项目,覆盖6岁—12岁青少年群体,设有文化课程辅导、运动、绘画、阅读、书法等不同课程。

目前开课的一个班级已经快要满班,之后其余班级也将陆续开课,预计将解决周边300名青少年暑托难题。

红苗学社“DIY”活动

“听说家门口开了暑托班,我第一时间就缴费报名了,这个暑托班简直就是我们双职工家庭的及时雨,而且上课的都是培训机构的专业老师,每天课程很丰富,动静结合,只花培训机构半节课的钱,在这里能上四五个品类的课。”小朋友的家长说道。

据了解,“红苗学社”是望江街道整合多方资源,引入专业社会组织运营,面向辖区青少年推出的“家门口的青少年宫”,重点推出四点半课堂、假日小队活动和少年成长计划三大特色体系,常态化开设书法、英语、美术等兴趣课程以及精品课程,曾获评杭州市党群服务最优项目。

红苗学社趣味运动会

推出一年时间,已开展活动80余场,吸引3500余名青少年参与,成为望江街道在青少年发展领域的一张金名片。

除了红苗学社,近期,近江东园社区“睦邻驿站”面向3-6岁儿童的全日制暑托班也将开班,每天上午会安排乐高智能建构、艺术绘画、阅读、思维训练等兴趣课,下午则是体育类活动课,收费也非常便宜。

消防模拟体验

近江西园社区、清泰门社区还邀请专业人士为少年儿童科普“五水共治”“地震逃生”等知识,并结合实操,开展水质监测、逃生演练、纪律训练、救护培训等活动,既丰富孩子们对社会生活多方面的认知,也提升他们的生存技能。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朱婷婷 屈姣  编辑:王帆
为解决暑期青少年“托管难”问题,望江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推出了“红苗学社”暑托班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