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来南宋御街邂逅国风音乐节 舞台面向群众开放 此外还有各种文化体验项目
发布时间:2021-07-13 21:32:00 Tue  来源:杭州网

夏日的夜晚,沉浸在独具古韵的南宋御街上,邂逅一场国风音乐节,如果你愿意的话,素人也可以登上舞,此外还有各种文化体验项目等你来品鉴!

7月13日晚,由杭州市上城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杭州南宋皇城小镇管理委员会、杭州清河坊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主办的“宋韵杭州·风华御街”鼓楼宋韵国风音乐节(角)启幕仪式在清河坊历史街区(鼓楼小广场)举行。

清河坊街区南宋御街,是杭州迎接国内外游客的重要窗口,也是宋韵文化传承展示中心的主要阵地。

鼓楼宋韵国风音乐节(角)于7月13日起每晚18:30-20:30开展演艺表演,以“宋韵杭州·风华御街”为主题,围绕戏曲、民乐、舞蹈、歌曲四大艺术板块,主打高品质的宋韵国风艺术表演和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鼓楼宋韵国风音乐节(角)除了专业演员外还面向群众开放,广大群众可通过南宋御街官方抖音号等的相关渠道提出演出需求,经官方抖音号批准后即可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演出。

除了鼓楼宋韵国风音乐角精彩的文艺演出之外,南宋御街各个主要节点,还将陆续推出其他沉浸式演艺系列活动及文化体验项目。

通过每周不定时的沉浸式戏曲快闪、沉浸式国风舞蹈快闪,以及素人妆造体验、华服影像体验、非遗民乐体验、非遗手工艺体验等活动项目,进一步推动街区内传统文化与流行文化交汇,传统经典与时尚元素碰撞,吸引游客、商户、文化企业和市民群众参与其中,进一步把宋韵演艺体验、宋韵雅集体验和大众娱乐方式相互结合。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方汇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