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温铁路二期项目建设土地移交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21-07-15 21:56:29 Thu  来源:杭州网

7月14日,杭温铁路二期项目在浦江段举办首批土地移交仪式,这也标志着项目土地移交工作正式启动。此次首批移交的主线用地全长9.85公里,合计144.43亩,均为浦江县境内,将用于杭温铁路主线建设。

杭温铁路二期工程于2020年12月30日正式开工,前期已完成先行用地交地、配套临时用地政策处理和用地审批,保障了项目部驻地、石料加工场、混凝土搅拌站、钢筋加工场等设施的建成使用,确保控制性工程9座隧道全部进洞施工,跨杭黄铁路特大桥等桥梁正常施工。

作为杭温铁路重要组成部分,杭温铁路二期积极推进项目征迁工作,先后完成了全线坟墓迁移、主线房屋拆迁等关键工作,破解了土地组件报批中一系列难题,尤其是金华段建设用地6月份获批以来,浙江杭温铁路公司积极协调地方政府、参建单位仅用1个月时间完成土地移交前各项准备工作。目前,杭州段建设用地、全线管线迁改等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

杭温铁路二期接在建杭黄高铁连接线,从新建桐庐东站引出,经桐庐、浦江、义乌三县(市),接沪昆高铁义乌站,新建正线59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总投资94.80亿元,新建桐庐东、浦江2座车站,串联起杭州、金义都市经济圈,是浙江省首条省方全资建设的高铁项目,由浙江省交通集团主导投资建设。项目将于“十四五”期间建成,届时杭州与温州直达通行将缩短至1小时,为浙江省实现一小时交通圈作出积极贡献。

作者:通讯员 金立 徐杰 记者 方建飞  编辑:徐洁
7月14日,杭温铁路二期项目在浦江段举办首批土地移交仪式,这也标志着项目土地移交工作正式启动。此次首批移交的主线用地全长9.85公里,合计144.43亩,均为浦江县境内,将用于杭温铁路浦江站站前广场等配套设施建设。